A lo hecho pecho

【德哈】时间悖论 01

*DMHP,HE

*四年级双重生

*波特夫妇存活

  

“我标记每一寸时光,但从未超越太阳。我对于你的价值,是由你的目的衡量。”

——时间转换器

 

第一章

“哈利!哈利宝贝,快起来,有紧急情况!”

哈利·波特条件反射地坐起身,多年的傲罗生涯让他立刻抓起自己的魔杖,然而不等他回想起究竟发生了什么,眼前的红发女巫已经将他拽下了床,“快带着纳威出去,快点!”

圆脸巫师从上铺连滚带爬地掉落下来,正要伸手去拿衣服,却被红发女巫制止,“来不及了,随便抓一件外套吧,快点。”

她边说边将外衣连同眼镜一起塞进哈利的手中,戴上熟悉的镜片,哈利才看清周围的场景——他们正待在一个帐篷里,外面传来人们的尖叫声和慌乱奔跑的声音——他想起来了,他们在魁地奇世界杯的决赛营地里,残存的食死徒和黑巫师又一次发动了袭击。

“别愣着,你爸爸和西里斯已经去帮忙了,你们必须离开这儿。”红发女巫催促着将他们推出房间。

哈利还来不及回应,就被一旁的稚嫩面孔吓了一跳,“纳……纳威?”他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什……什么事?”圆脸巫师露出无比惊慌的表情,似是对现状一片茫然。

“往树林里跑!”红发女巫在一片响亮的讥笑声和狂笑声中冲他们喊道。

哈利紧跟在纳威的身后走出帐篷,手中戒备地掇着冬青木魔杖。此时此刻,整个营地乱作一团,还穿着睡袍的人们四处奔跑,像是在逃避着什么,一道绿色的强光窜上夜空,照亮了周围的一切。

不远处,四个挣扎着的人影被悬挂在半空,而在他们的下面,是一个个身穿黑色兜帽的巫师。他们举着魔杖,像是操纵牵线木偶一般将头顶上方的人影扭曲成各种怪异的形状。

哈利在汹涌的人潮中突兀地顿住了脚步,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几个帐篷燃烧起来,在通红的火光的照耀下,哈利认出其中一个被悬挂的身影——营地的麻瓜管理员罗伯茨先生。然而,暂且不说自1994年的骚乱后,罗伯茨一家就再也没有当过魁地奇世界杯赛的营地管理员,此次的世界杯决赛压根就不在英国境内举行!

他理应——他们理应在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亚。

一股透彻的寒意侵袭了哈利的五脏六腑,“斯科皮、詹姆……”

“什么?”纳威没能听清他的呢喃,“哈利,我们得去找罗恩和赫敏,不能待在这儿!”

哈利恍恍惚惚地回过神——不仅如此,眼前的纳威·隆巴顿也不是34岁的模样,而拥有着哈利记忆中的14岁的面孔;这不是2014年的魁地奇世界杯决赛,而是1994年——哈利终于肯定了这一事实,甚至就连他自己,此刻也是四年级时的模样。

“纳威,哈利!”罗恩带着赫敏和金妮向他们跑来,韦斯莱先生跟在他们后面,还有比尔、查理和珀西。

“我们要帮助部里维持秩序!”韦斯莱先生举起魔杖,响亮的呼声盖过了喧闹声,“快进林子里去,走在一起,不要散开,等事情解决后我再去找你们!”他叮嘱道。

魔法部的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奔向出事地点,穿越过逆流而来的人潮。与久远的记忆相重叠的话语和场面让哈利感到不真实极了,尤其是当弗雷德·韦斯莱牵着金妮的手从他的身边走过时,哈利觉得此刻的一切都如同一场梦境。

也许他被人摄神取念了,现在看到的所有都是幻觉。

你推我搡的人群挤压着他们前进,营地里的彩灯全部熄灭,周围黑乎乎的一片,几乎什么都看不清。忽地,罗恩发出一声痛苦地喊叫。

“怎么回事?”赫敏紧张的声音传来。

这回不等她先反应过来,哈利已经挥动了魔杖,“荧光闪烁。”微弱的白光照亮了前行的小路,意料之中的——罗恩躺在地上,蜷缩成一团。

“被树根绊倒了。”他气呼呼地抱怨道。

哈利正要伸手拉他起来,却在指尖相触之前不知被谁用力拽了一把,肚脐眼被拉扯的感觉伴随着再熟悉不过的古龙水香气侵袭他的感知。再次站定后,他已经被幻影移形到了与营地相隔甚远的树林深处,金发的斯莱特林几乎要勒断他的身体似的紧密地拥抱着他。

“德拉科?”哈利不确定地唤了一声,他不知道这是属于他的德拉科·马尔福,还是尚未属于他的德拉科·马尔福。

但很快,哈利就得到了答案,对方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脖颈间,“波特——”金发的斯莱特林咬牙切齿地开口,“辞职!现在、立刻、马上从傲罗办公室辞职。”

好吧,这显然是来自14年的德拉科·马尔福。哈利不禁笑了笑,稍许放松了些。他的职业问题向来是他们之间不变的争端。

“我必须提醒你,这很难做到。”他无辜地耸耸肩,“我们好像进入了一条奇怪的时间线。”

“我们回到了四年级,我看得出来。”德拉科没好气道,终于松开了手,苍白的脸上满是不悦的情绪,“你应该庆幸击中你的不是一道死咒。”

“是的,但这并没让我们现在的处境看起来好一些。”哈利说道,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惊慌地抓住德拉科的手臂,“斯科皮和詹姆,他们还在14年的世界杯赛上,我们不能把他们单独留在那儿!”

一想到再次失去家人的可能性,哈利便觉得咽喉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掇住一般,惊恐的情绪自脚底蔓延向每一寸细胞,呼吸变得短促而紊乱。

德拉科立时环过他的腰,“冷静一点,哈利。”他在口袋里摸索了一阵,试图寻找出平日里随身携带的月长石,却忽然意识到14岁的德拉科·马尔福可不会准备这种东西在身边。

哈利紧抓着伸过来的手臂,空白的大脑阵阵发麻,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丢进了汪洋的大海,而德拉科是唯一支撑他不被淹没的浮木。

“我把他们送回波特庄园了,哈利,听见我说的了吗?”德拉科支撑着他缓缓蹲到地上。

在战争刚刚结束的两年里,哈利几乎夜夜无法入眠,对周围的一切都敏感而警惕,仿佛他还处在被搜捕队和食死徒追赶的逃亡之路上。战后圣芒戈新开设的精神诊疗科认为他得了创伤后遗症——一种来自麻瓜社会的精神疾病,一度在上世纪末年的英国巫师界里流行。

在打败伏地魔的短暂狂欢过去后,失去家人、失去朋友的痛苦和悲伤在整个巫师社会里蔓延,人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真正从战争中走出来。

哈利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在接连的耳鸣声中,他勉强听出了德拉科不断重复的话语,翠绿的眼睛渐渐恢复焦点,“你把他们送回去了?”

“是的,他们很安全。”德拉科理了理他有些凌乱的黑发,“你还记得多少?食死徒一来,你就让我幻影移形带斯科皮和詹姆离开营地,我确认他们安全以后才回去找你的。”

哈利这才模模糊糊地想起骚乱中的细节,“我记得最后我和纳威、罗恩一起战斗,然后……”他没再说下去,而是用心虚的目光偷瞄自己的伴侣,脑海中唯一剩下的只有侵袭而来的绿光。

德拉科露出一个厌烦的表情,替他补充未完的话语,“然后你就被一道魔咒击中,我们回到了1994年。”

“好吧,看起来是这样,但起码我没有受伤。”哈利嘴硬地站起身。

“不要逃避,波特。”德拉科严肃地双手交叉在身前,“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你再被恶咒击中就必须离开傲罗办公室,我想麦格校长会很乐意给你一份任教的工作。”

“严格来说,我们不知道那是不是一道恶咒。”哈利不禁为自己辩解,在看到对方将眼睛眯得细长后,他明智地岔开了话题,“我们应该先可考虑怎么回到二十年后,其他的可以再谈。”

“没什么可谈的。”德拉科决定不再让步,“除非你想在斯科皮和詹姆面前树立一个言而无信的形象。我很好奇,如果你真的那么做了,以后要站在什么立场上指责詹姆的恶作剧。”

哈利窘迫地低下头,不搭理对方带有明显嘲讽意味的表情。他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到此刻的处境上,而不是去考虑一些他还没有准备好放手的问题。

片刻,哈利困惑地歪了歪头,“你确定我们是回到了1994年吗?”他回想起了刚刚苏醒时的场面。

“什么意思?”德拉科不解,“你看到了,食死徒的游行、麻瓜管理员,我醒来的时候,我的父母正准备披上斗篷出去,和我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但我不一样。”哈利说道,“原本是韦斯莱先生叫醒我和罗恩的,可刚刚……和我睡在一起的人是纳威,当初隆巴顿夫人可没让他来看比赛,还有……”他想起了那头鲜艳的红发,尽管当时帐篷里灯光昏暗,一切又发生得仓促而慌乱,但此刻仔细回想的话,哈利失神地呢喃道,“我好像看见了我妈妈。”

“你妈妈?她还活着?”德拉科惊讶道。

哈利沉默了好一会儿,似是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或是消化这一事实。不过最后,他很肯定地点了点头,“她还活着,我爸爸和西里斯似乎也还活着……我是说,西里斯不是一个逃犯。”

“这怎么……”德拉科的目光忽然定格在了哈利的脸庞上,灰色的眼眸因错愕而猛地一缩,“没有疤痕。”他激动地捧起哈利的脸庞,颤动的指尖轻轻拨开对方黑色的刘海,“你的额头上没有疤痕。”

哈利不可置信地抚摸过前额,指尖接触到的皮肤竟然真的光洁一片——十三年前的万圣节,伏地魔留在他身上的闪电标记消失了。

“也许,这不是我们的1994年,而是另一个时空,一个没有伏地魔的时空。”哈利说道,语气里难掩隐隐的期许和兴奋,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错了。

“认真的吗,波特?”德拉科嗤笑一声,看向远处被绿光照亮的夜空,一个硕大的骷髅头如同一个全新的星座一般闪烁在营地的上方。

“好吧,”哈利翻了个白眼,“他还在。”

两人同时在静默中发出一声叹息,德拉科牵过身边那只有些发凉的手,“我们的战争已经过去了,哈利。”他说道,“你不会再失去任何人,我们会回到詹姆和斯科皮的身边的。”

哈利轻轻地应了一声,说不出是相信还是不相信。他往印有黑魔标记的方向望去,“我们应该去营地那儿,就这么凭空消失,其他人一定觉得很奇怪。”

德拉科点头同意,两人又一次幻影移形,回到了营地附近的树林里,骚乱和喧闹都已平息。远远看去,就见几个魔法部的人员正围着闪闪和罗恩等人,哈利看见了巴蒂·克劳奇、阿莫斯·迪戈里,还有亚瑟·韦斯莱以及在他身边站立着的西里斯·布莱克,和两道哈利只在照片中或是在闪回咒和魔法石的作用下才看到过的身影——莉莉·波特与詹姆·波特。

他们正拉着罗恩不知道在说着什么,三人的脸上都露出凝重而焦虑的情绪。没有多久,哈利便从莉莉闪着光的翠瞳中意识到,他们是在担心自己的下落。

“去吧,“德拉科推了推他的肩膀,“我得去找我的父母,我们霍格沃茨见。”

“等一下,”哈利下意识地捉住他的手腕,目光闪烁,“我不知道怎么……我从来没和我的父母真正相处过。”他为难地苦笑。

“这很容易。”德拉科语气轻松,半开玩笑地调侃,“学学詹姆,你知道他是怎么和你撒娇的。”

“我不会撒娇,我已经34岁了。”哈利不得不提醒,却只换来金发男人质疑的挑眉。

“【不可标绘】……”

“无声无息。”哈利挥动魔杖,一道静音咒挡下了金发斯莱特林所有不合时宜的骚扰。


tbc



评论(85)
热度(12316)
  1. 共19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纸鸢_B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