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 hecho pecho

【德哈】时间悖论 02

*DMHP,HE

*波特夫妇存活


第二章

“你是说哈利和马尔福幻影移形了?”西里斯·布莱克确认道。

罗恩不太肯定地点点头,“总之,是马尔福把他带走的,他们一下子就从我们面前消失了。”

“可他们才14岁,根本就没学过幻影移形。”莉莉担忧道,“他们会分体的。”她越想越认为这不可能,“赫敏,你没有看错吗?”

赫敏迟疑了片刻,才回答道,“我想是的,波特夫人,马尔福一出现,就带着哈利一起消失了。”

詹姆·波特气愤地掏出魔杖,“大脚板,走!我们去马尔福家的帐篷!”他说道,燃烧着熊熊火焰的淡褐色眼睛仿佛预示着如果马尔福们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他丝毫不介意像那些食死徒对待麻瓜一样把他们抛到六英尺的高空。

幸好,和他拥有酷似面容的黑发男孩适时地从树林里走了出来。

“西里斯……”哈利尴尬地唤了一声,大人们的目光立时聚集到了他的身上。

“天啊,哈利,你到哪里去了?”莉莉连忙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女巫长舒出一口气,“罗恩说你忽然消失了,我们不知道有多担心。”

“我……我和纳威走散了,在树林里迷了路。”哈利含含糊糊地说道,说谎的心虚和莉莉的关切带来的感动在他的心里矛盾地交织着。

莉莉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和马尔福一起幻影移形了吗?”

“没有,我们还不会幻影移形呢。我想是碰到了门钥匙什么的,被传送到了树林的其他地方。”哈利转动着翠瞳,拼命想着合理的说辞,值得庆幸的是今晚已经有足够多的事情让大人们操心了,相比之下,一个平安归来的男孩显然不成问题。哈利岔开了话题,“发生了什么?”他打量了一圈周围。

罗恩立时凑过来,低声说道,“克劳奇家的家养小精灵偷了纳威的魔杖,发射了黑魔标记。”

“什么?纳威的魔杖?”哈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赫敏生气地双手叉腰,表达自己的不认同,“只是迪戈里先生的怀疑,我们听到的明明是一个人声,根本不像闪闪的声音。克劳奇竟然为此责怪她,这太不公平了!”

闪闪匍匐在克劳奇的脚边哭泣,看起来伤心极了。然而,比起已经发生过一次的经历,真正让哈利感到震惊和无措的是——

“哈利,你还好吗?”莉莉半蹲下身,爱恋地抚摸过自己儿子发白的脸色,“宝贝,你看起来被吓到了。”

哈利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不远处的纳威·隆巴顿,圆脸巫师的头发被汗水浸湿,凌乱地紧贴在宽大的额头上,那道哈利无比熟悉的闪电疤痕就印刻在潮湿的发丝间,像是一道滑稽的象征。

尴尬又难捱的沉默在空气里蔓延,哈利竭力克制住自己正变得急促的呼吸,一个显而易见的关于这个时空的猜想浮上他的心头。

莉莉起身,轻声对周围的人说道,“我们不应该再让孩子们留在这儿,他们今晚承受的已经够多了。我想把他们带回帐篷。”

詹姆点了点头,看向阿莫斯·迪戈里,“魔杖已经把它知道的所有都告诉我们了,阿莫斯,你该把魔杖还给纳威。”

迪戈里将魔杖递了过去,纳威小心地把它收进口袋里。

“希望我奶奶知道后,不要太生气。我竟然把我的魔杖弄丢了。”纳威气馁地垂下头,莉莉带着他们往波特家的帐篷走去。

哈利记得,纳威现在使用的魔杖来自于他的父亲,神奇的是——他掏出自己的魔杖,仔细看了看——依然是冬青木、凤凰尾羽,这代表拥有伏地魔孪生杖芯的人不是纳威,而是他。

想到这里,哈利又不太肯定自己的推断了。

 

回到帐篷后没多久,韦斯莱先生便找了过来,希望莉莉能去帮忙治疗一下比尔、查理和珀西的伤势。莉莉特意叮嘱他们不要离开后,便带着魔药箱走了出去。

哈利的目光仍时不时地瞟向纳威的额头,以确定那道疤痕是真实存在的,而非他的幻觉。罗恩挪了一把椅子,坐到他的身边,而赫敏和纳威则坐在对面的角落里,此刻谁都没有了困意。

“嘿,你和马尔福到底是怎么回事?”罗恩问道,“我打赌,今晚的事肯定少不了他的父母。”

哈利咬着自己的食指关节,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罗恩,我有一个奇怪的问题要问你。”他没有回答对方的疑问,而是抬手指向纳威的额头,“那道疤痕是伏地魔留下的吗?”

罗恩兀地打了个寒颤,“梅林,别说那个名字!”

如果不是急切地想要弄清这个世界的状况的话,哈利可真想吐槽一下这阔别了整整十六年的反应,看来无论在哪一个世界,伏地魔都是那个巫师们连名字都不敢提起的黑魔王。

“当然!”罗恩奇怪地看着他,“你怎么忽然问这个?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吗?十三年前的万圣节,神秘人袭击了隆巴顿一家,纳威失去了他的父母,被留下了这道伤疤,然后神秘人就消失了。”

哈利低头沉思着,听起来纳威确实在这个世界里成为了特里劳尼的预言之子,伏地魔选择标记了他而非自己,所以莉莉和詹姆都活着,而西里斯也没有被彼得·佩迪鲁陷害。

“马尔福到底对你做了什么?”罗恩撇撇嘴,“你从树林里出来后就怪怪的。”

“我说过我会问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哈利说道,“他什么都没对我做,只是今晚发生了太多的事。”

“好吧。”罗恩似乎接受了这个说法,没有继续追问。

哈利无比同情地看向纳威,无论这个世界与他原本的世界存在多少偏差,救世主所背负的沉重和所要经历的一切恐怕仍然大同小异。哈利不认为自己能帮上什么忙,他只想回到属于他的世界,尽管那里没有莉莉和詹姆,也没有了西里斯,可他有斯科皮,有詹姆·西里斯,还有——和他生活在一起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但天还没亮,韦斯莱先生就进来带走了罗恩与赫敏,他们需要排队去领门钥匙。至于波特家的人——考虑到詹姆和西里斯都是现任傲罗,并且詹姆为了避免上面的人将他们提拔去别的部门而给魔法部捐了不少钱——总之,他们有一个单独的门钥匙。

不过,坦白说,哈利一点都不需要再多睡一会儿,他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考虑,比如如何回到他的世界,比如如何在回去之前不在詹姆和莉莉面前露馅。

门钥匙送他们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印象中只剩下一片废墟的波特小屋此刻正完好地展现在哈利的面前,显得可爱又温馨。奥古斯塔·隆巴顿的喊声从庭院里传来,“哦,纳威,谢天谢地,你们终于回来了。”

她的手里正拿着一份《预言家日报》,上面的标题和哈利记忆里的一模一样,看起来昨晚发生的一切已经在整个巫师界里传开了。当然,丽塔·斯基特的报道总是有失偏颇,奥古斯塔并不完全相信上面的话,莉莉花了一点时间向她说明,而后隆巴顿夫人才带着纳威离开。

 

走进家门,哈利忐忑地打量着陌生的摆设,生怕自己做出什么古怪的举动,引起莉莉和詹姆的怀疑。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该告诉他们真相,他还从来没在哪一本魔法书上看见过关于“平行世界”的描述,也许波特夫妇压根就不会相信他的话,只会认为他是被昨晚发生的混乱吓到了,或是更糟——詹姆会认为是马尔福对他下了夺魂咒,哈利可不希望这个世界的父亲和教父去谋害自己的伴侣。

“哈利,要不要先吃点早餐?”莉莉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思绪,“我想多比一定准备了你最喜欢的糖浆水果馅饼。”

“多比?多比在我们家?”哈利惊讶地望去,话出口后才意识到这很不自然。

果然,就见莉莉奇怪地皱起眉头,“当然了,宝贝,是你把他带回家的,你不记得了吗?”

一些零碎的二年级片段很快冲进哈利的脑海,他看见自己把袜子硬塞进卢修斯·马尔福的手中,让他解放了多比,但不仅仅如此,他还把多比带到了戈德里克山谷,说服詹姆和莉莉有偿地雇佣多比——这不是属于他的经历,而是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所做的事。

“我、我记得。”他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可能还没睡醒,妈妈,我能先回房休息一会儿吗?”

“当然,”莉莉难掩担忧的神色,与詹姆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说道,“等你饿了,再下楼来。”

哈利走上咯吱作响的木楼梯,凭着脑海中模糊的印象摸索进了“自己”的房间。红色的木门上挂着一个写有他名字的挂牌,整个卧室都充满了格兰芬多的气息——缎面墙壁上挂了好几面金红色的学院旗帜,笼罩在雕花床头的帷幔也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鲜红色,书桌的上方贴了许多魁地奇的海报和照片,有他和父母的,和西里斯的合照,还有几张和罗恩、赫敏、纳威在一起的照片。

看来这个世界的波特与他们依然是朋友,哈利欣慰地笑了笑,在照片中扭动的自己显得格外愉快,也更为外向——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在父母、教父的陪伴和溺爱下长大,结交了值得信赖的朋友,哈利想不出还有什么样的生活能比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所拥有的更完美。

“咚——咚——”敲门声传来,紧随而至的是西里斯·布莱克的声音,“哈利,我能进来吗?”

“当然。”他打开房门,身材高大的黑发男人走了进来,与哈利记忆中瘦骨嶙峋的颓然模样相比,这个世界的西里斯显得精神许多。

“我给你带了馅饼和南瓜汁。”西里斯冲他眨了眨眼睛,将餐盘放到靠近阳台的小桌上。

“谢谢。”哈利的目光跟随他的身影移动。

西里斯愣了愣,“好吧,这确实有些奇怪了。”他方才还认为莉莉有些小题大做,但此刻看来哈利似乎是有些异样,“你从不和我这么客气,小尖头叉子。”

“哦——”哈利无措地揉弄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老实说他也不太习惯西里斯这样溺爱的语气。在他的世界里,西里斯·布莱克从没有机会看着他长大。自他们三年级相遇以来,西里斯几乎没有把他当作过孩子,更多的时候——哈利认为莫丽是对的,西里斯在他的身上寻找着詹姆的影子。

“嘿,你有任何烦恼都可以和我说。”西里斯坐到他的床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哈利坐过去,“我可不会像你爸爸一样没出息,什么事都和莉莉汇报。”

哈利低头笑了笑,不知为何,他已经可以想象詹姆讨好莉莉的画面了。

“我可能是被昨晚发生的事吓到了。”哈利说道,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合理一些,“那个黑魔标记……”他顿了顿,抿了一下嘴唇,才继续道,“他会回来的,神秘人会卷土重来。”

他的语气分外肯定,哈利也说不清自己究竟是想蒙混过关,还是想给这个世界一些来自未来的警示。

“邓布利多一直相信他从没真正离开过。”西里斯拍了拍哈利的后背,“但没什么值得你担心的,哈利,我们会保护你,即使你本身已经足够勇敢……”

又有一些杂乱的片段窜入哈利的脑海,关于魔法石的,关于日记本的——他昏昏沉沉地捂住胀痛的大脑,这些都是这个世界的“哈利”的记忆,在活板门之后,他和赫敏一起目送纳威走进最后的房间;在斯莱特林的密室里,他引开蛇怪的注意,好让纳威将格兰芬多的宝剑砍向蛇首。

他参与了纳威·隆巴顿——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每一场冒险。

“哈利,哈利……”

西里斯焦躁的声音在耳畔回响,哈利试图回应,却发现自己使不出一点力气,眼前的景象变得越来越模糊,意识被汹涌而来的记忆吞噬……

 

“莉莉,你不能相信斯内普的话。邓布利多说了,隆巴顿一家才是伏地魔的目标。”

“可哈利也是七月底出生的,詹姆,我不想冒险。”

“……好吧,好吧。我们也用赤胆忠心咒,让西里斯当保密人。”

“谢谢你,詹姆。我知道你想去战斗。”

“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你和哈利更重要。”

 

“伏地魔亲手杀死了多卡斯·梅多斯,这下凤凰社所有人都成为了隆巴顿一家的保密人。”

“阿拉斯托,你认为会有人背叛?”

“没有多少人是可信的,詹姆。”

“彼得!彼得·佩迪鲁出卖了弗兰克和艾丽斯!”

 

 “喂,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金发小男孩站在一张脚蹬上。

“是的。”一旁戴着眼镜的黑发男孩面露几分不耐烦。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然后我要拖他们去看飞天扫帚,我搞不懂为什么一年级新生不能有自己的飞天扫帚。我想,我要逼着爸爸给我买一把,然后想办法偷偷带进去。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

“当然啦,我爸爸允许我随便使用他的每一把扫帚,他有银箭、还有月之梦,我都骑过。老实说,我不太喜欢月之梦的材质,它显然不够快。我爸爸很喜欢比赛扫帚公司的产品,我打赌他现在肯定在精品店里订购光轮2000。”

“哇哦。”灰色的眼眸猛地一亮,闪烁出兴奋的光彩。但很快金发男孩就克制住了这一点都不符合家族美学的羡慕,他清了清嗓子,“这么说,你玩过魁地奇了?”

“我和詹姆,我是说我和我爸爸经常在家里打魁地奇。”黑发男孩骄傲地抬起下巴,“我爸爸可是格兰芬多最优秀的追球手,我以后肯定也会进格兰芬多院队,但我想当一个找球手。”

“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才是霍格沃茨最好的学院。”

“格兰芬多才是最棒的!我爸爸、我妈妈,还有我的教父都是格兰芬多毕业的,我才不想去斯莱特林待着呢。”

“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要知道,有些巫师家庭可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如果我是你,就会多和斯莱特林的人结交,我们可都是纯血巫师。”

“哼,我的教父这辈子最讨厌别人把血统挂在嘴边。”

 

“爸爸,我不能换一根魔杖吗?我不想和神秘人拥有相同的杖芯。”

“听着,哈利,我和你妈妈在第一次巫师大战中三次抵抗了伏地魔的袭击,拥有这根魔杖不代表你会成为一个邪恶的人,相反——我认为,恰恰是这根魔杖会帮助你继承我们的事业,做出一番成就。”

“没错,小尖头叉子,你会成为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

“西里斯,我们还不确定哈利会不会进格兰芬多。”

“拜托,莉莉,哈利当然会进格兰芬多,如果分院帽敢有别的选择,我们就去把它偷出来暴揍一通,直到它愿意把哈利分进格兰芬多。”

“好主意,大脚板!”

“你们不能那么做!”


tbc



评论(65)
热度(4695)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纸鸢_B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