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 hecho pecho

【德哈】时间悖论 44

*DMHP,HE

*波特夫妇存活


第四十四章

与凤凰社的其他成员不同,知道确切地址的三人一下子就幻影移形到了波特庄园的铁门外。西里斯带他们走进赤胆忠心咒的保护范围,穿过长长的庭院,推开玄关的门,客厅里已经坐着几个凤凰社的成员了——韦斯莱夫妇、比尔、金斯莱·沙克尔与米勒娃·麦格。

西里斯镇定自若地对被围在中间的哈利说道,“月亮脸去圣芒戈接穆迪和唐克斯了,他们昨晚受了点轻伤,需要治疗。邓布利多坚持他们今晚必须到场,至于他自己会和奥古斯塔一起过来,我想应该是在处理完霍格沃茨的事之后。”

哈利点了点头,视线投向面露惊诧的莉莉与詹姆,两道视线一动也不动地盯着坐在哈利身后的三人。詹姆微张着嘴唇,咽了咽口水,不确定自己应该先对纳西莎·马尔福在场这件事做出反应,还是应该先问清楚为什么这里会有两个长相酷似的金发马尔福。

“大脚板,你没有告诉我卢修斯还有个弟弟。”詹姆僵硬地歪了歪身子,倾斜到西里斯的耳边,嘀咕了一句。

“那不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弟弟,那是他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西里斯大声地说道。

“这不可能!”詹姆叫起来,“他看起来只比卢修斯小了五、六岁!”

“詹姆,”莉莉提醒道,“他们两个都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代表……”红发的女巫最先反应过来,视线从金发的男孩转移到金发的男人,“他来自未来。”

莫丽·韦斯莱发出一声轻叫,他们也不过是几分钟前刚刚被传送到庄园的客厅,看见三个马尔福坐在哈利的身后,都露出了和波特夫妇一模一样的反应。就在这时,壁炉前的空地上又有一拨人被传送了过来,还没站稳的穆迪一看见纳西莎就挥动了魔杖。

“盔甲护身。”

哈利反应迅速地先一步挡下了攻击,莉莉生气地走过去,“你可能伤到我的儿子,阿拉斯托!”

“我以为这是凤凰社的会议,为什么会有食死徒在这儿?”穆迪转动着他的那只魔眼。

“这里没有食死徒。”哈利开口道,“等邓布利多和隆巴顿夫人抵达后,你们就会得到答案了。德拉科……”

他还没说完,金发的少年便从茶几的魔药箱中取出两瓶红色的魔药,分别放到唐克斯与穆迪面前,“内服,能治疗黑魔法留下的伤口。”他的声音冷冷淡淡的,转而又坐到了纳西莎的身边。

穆迪不屑地轻哼一声,似是怀疑其中下了毒似的,一碰也不愿碰。尼法朵拉倒是不介意地喝完了一整瓶魔药。莉莉与詹姆对视一眼,拿过剩下的那一瓶仔细检验了一下,“我认为没什么问题,穆迪。你最好喝下去,黑魔法造成的伤口没有那么容易痊愈,很快伏地魔复活的事就会人尽皆知,他们不会再藏着、掖着,有许多地方会需要我们去战斗。”

穆迪动摇了一下,随即拿过魔药,一饮而尽。他们没有再等太久,邓布利多便和奥古斯塔、斯内普一起抵达了波特庄园的客厅。魔药学教授的突然出现无疑让詹姆和西里斯的脸色变得难看,但有莉莉在场,哈利相信没有必要担心会发生什么过分的冲突。

邓布利多看向哈利,温和地朝他笑了一下,“那么,我们开始吧,小波特先生,我带了你需要的冥想盆。”他从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包袋里取出那个浅浅的石盆,放到了中央的茶几上。

哈利扫视过周围的每一张脸,才缓缓开口,“我和西里斯立下过赤胆忠心咒,他是我的保密人。所以——我无法亲口告诉你们一些事,但西里斯会向你们解释为什么这里有两个德拉科·马尔福。”

说到这儿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金发的男人,握过他冰凉的手,纳西莎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她的眼角还带着些许的微红。

哈利继续说道,“在那之后,我会告诉你们如何打败伏地魔。或者说,要想打败伏地魔,你们必须知道的一些信息。”

莉莉捂住了自己微张的嘴,以免发出不合时宜的声响。她心慌地站到哈利的身后,按住了他的肩膀,似是要确认他就实实在在地坐在那里,而不是去了什么遥远的地方。哈利抬起头,看了一眼红发的女巫,安抚地覆上她的手背,就像此时此刻德拉科对纳西莎做的那样。

西里斯将杖尖抵上自己的太阳穴,从中抽取出一缕银丝,放入了冥想盆中。

哈利解释道,“那是被赤胆忠心咒保护着的我的记忆……‘过去’的我的记忆。”

邓布利多对冥想盆施了一个魔法,好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关于另一个1981年的万圣节的记忆。哈利没有勇气去观察詹姆和莉莉的反应,他尽量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冥想盆中的记忆一段、一段切换,起初还有人发出几声议论,但后来每一个人都只是安静地观看着。

整个过程比哈利第一次向西里斯展示时要简短得多,他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童年全部都展现给他们看,不是吗?莉莉和詹姆不需要知道那些,西里斯只是告诉他们曾经有另一条时间线存在——在那段“过去”里,哈利·波特是伏地魔选择的预言中的男孩,而现在——他们所在的这条时间线是34岁的德拉科·马尔福破坏一切时间规则创造的。

“也就是说……”莱姆斯总结道,“他带着你的灵魂回到了1980年,所以——你们同时拥有新时间线上的记忆和原时间线上的记忆。”他先指了指成年的德拉科,接着又看向少年的德拉科与哈利。

“哇——这真的会发生?”唐克斯感叹了一句,对这一切没有严酷的实感。

穆迪敲了敲手杖,发出的巨大声响像是敲打在人的心脏上一般,“让我们把话说清楚,你们原本已经打败了伏地魔,但是又将他复活了,是这个意思吗?”

“当然不是,穆迪。”莉莉大声地争辩着,挡到了哈利的面前,“这不能怪他们。”

“那能怪谁?”穆迪质问道,“他随便转转那个小沙漏,就把所有人的牺牲变成了一场空。”

“把你的脏眼睛从我儿子身上移开。”纳西莎警告道,她不喜欢穆迪的眼神。

“但这同样意味着,有的人可以活下来,可以获得第二次的机会。”哈利轻轻地说道,他的视线落在冥想盆上,没有去看任何人。

身后的金发男人闭了闭眼睛,他懂他——这代表哈利自己也没有完全接受这个说法,他在回避奥古斯塔·隆巴顿的目光,难道他们能说艾丽斯和弗兰克也获得了第二次的机会吗?他们确实利用时间转换器夺走了一些东西。

哈利继续说道,“我们救下了塞德里克,还有……”他看向自己的教父,“西里斯。他本该在昨晚坠落进死亡厅的帷幔里。”

詹姆和西里斯同时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但他们都明白了,为什么昨晚哈利看见詹姆站在高台上,会发出如此歇斯底里的喊叫。

“相信我,穆迪,我和你一样清楚,为了打败伏地魔,有多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哈利看向他布满伤痕的脸,“那天,你在格里莫广场告诉纳威的一切,你也都曾告诉过我,不仅如此——”哈利深吸一口气,“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还有……”他看向韦斯莱夫妇,“弗雷德,都死在了我的面前。莱姆斯,唐克斯也死在了最终的决战里,只留下他们不到几个月大的孩子。”

“什么?”卢平与尼法朵拉同时发出一声惊呼,但显然不是因为他们的“死亡”。

“当然——”哈利的目光又回到穆迪身上,“为了让我安全地回到凤凰社总部,你也牺牲了,我们甚至没能找到你的遗体。”

穆迪肃然地坐在那儿,纹丝不动。

“我说出这一切,是想告诉你,我知道让伏地魔卷土重来意味着什么,我也不能保证我现在所作的每一个决定都能导向更好的结果,但我不能……”他的声音忽然顿住。

顺着那双绿色的眼瞳望去,所有人都看见了,金发的男人苦笑着抬了抬手,他的身体又变成了像是幽灵一般的半透明状。

“这是怎么回事?”尼法朵拉问道。

哈利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紧紧地抓住那只他快要感觉不到的手。忽地,一股陌生的香气将他包围,纳西莎温和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相信德拉科能替你回答他们的疑问,你们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

哈利看向金发的斯莱特林,后者微微点了点头。他立刻起身,在莉莉与詹姆担忧的注视下,带着金发男人离开了客厅。

 

寂静的书房里,只有他们两人紧挨着,依偎在壁炉前的金红色沙发上。哈利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那张苍白的脸,他一手搭在他的肩头,一手拨弄着那头可以称之为他的最爱的金色长发。

34岁的德拉科·马尔福发出一声轻笑,“你可以试着说服他,让他从现在开始就把头发留长。”

“是个好主意。”哈利不想让这一刻太伤感,或者过于沉寂。他有些好奇地问道,“你是为了救西里斯吗?”

“什么?”

“上次我和你说,斯内普认为你是为了保守秘密才存在的,你说那不是你强烈的愿望。”

“所以,你觉得救你的教父会是我强烈的愿望,波特?”德拉科挑挑眉,显然不接受这个答案。

哈利转了转眼睛,“那是什么?”

“我的老天,这到底有什么难的。”他无奈地靠到沙发背上,悬挂的吊灯晃得他眯了眯眼睛,“我想见你,想和你待在一起,以34岁的模样,就是这么简单。”

哈利哑然,一瞬间,他忽然萌生了想要哭泣的冲动,让自己疯狂地埋入那个熟悉的怀抱中,放纵地宣泄所有的感情,但不等他那么做,德拉科便温柔地将指尖插入了他的黑发中。

“那么你呢?”他问他,“你刚刚想说什么?”

“我想告诉穆迪,我只在乎我的男朋友高不高兴,让他们都见鬼去吧。”他拱了拱鼻子,开玩笑道。

“这像是我会说的话。”德拉科被逗笑了,“听起来很马尔福。不过——”他拨弄了他颈间露出的金色链条,又晃了晃自己的无名指,“我是你的丈夫,波特-马尔福先生。”

哈利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儿,“你后悔过吗?”他问道。

“回到过去?不,没有一天后悔过。”他很坚定地回答,“我在这里看着你出生,看着你长大,看着你在去霍格沃茨的列车上又一次拒绝了我的友谊……”他低头发出一阵笑声,“事实上,哈利,”他看着他,鼓起勇气说道,“我并不清楚我是真的想要放你走,还是只是想给自己一个疯狂的借口。”

“那不重要。”哈利将下颚抵到他的肩膀,看着他的侧脸。

“我以为那对你很重要。”

“你真的觉得我会更希望你去自责,然后萌生出离开我的愚蠢想法吗?”

德拉科没有回答,反而认真地反问他,“你后悔过吗?”哈利眨了眨眼睛,似是不知道他在问什么。德拉科补充道,“和我结婚。”

“没有。”哈利果断地回答,随即笑了笑,“但我确实有想过,如果我们能早一点对彼此坦白的话,该有多好。”

“我们现在有机会从霍格沃茨开始就和对方在一起。”德拉科说道,他感觉到哈利抓住了他的左臂,“我不希望你再看它,那真的很丑。”

“我不会。”哈利保证道,他仰起头去亲吻他的脖颈、耳朵,还有脸颊,他跨坐到他的双腿上,将指尖插进他的金发中,细致地落下一个又一个亲吻。

德拉科享受地闭上眼睛,或者说——他不认为自己还有多余的力气睁开它,“你的男朋友会吃醋的。”他提醒道。

哈利能感觉到他的声音正在变得遥远而缥缈,“德拉科。”他小声地唤着他,颤抖的声线透露着微弱的恐惧。

“我们会在34岁的时候再见的,哈利。”他安慰着,环在他腰际的手微微发着抖。

一切都发生得很安静,就好像原本便没有任何人在他的怀抱中,也没有任何人拥着他的腰,接受着他的亲吻。哈利依然保持着跪坐的姿势,久久没有移动,直到他听见一声微弱的爆破从书桌的抽屉里传来。哈利走过去,拉开抽屉,只见里面躺了一枚破碎的时间转换器和一只雪白的纸鹤。

他们与那条时间线上的最后一丝联系,断了。

哈利靠在书桌上,摘掉了眼镜,用手背遮挡住发烫的眼睛。他明白,一切已经重新开始,可他仍然为德拉科在失去自己后经历的痛苦而感到心疼,他仍然为他们没能如期望的那样一起变老而感到遗憾,最终——34岁的他们都消失在了时间线上,还有斯科皮和詹姆也真正消失了,好像那些曾有过的甜蜜都成了一场虚幻的梦境,但哈利知道,它们是真实存在的。

因为他比他自己想象的更爱德拉科·马尔福。他会再次实现他们拥有过的一切,并且做得更好。

时间慢慢走着,哈利将失去了魔法的时间转换器收进壁橱里。当他确定自己不会在别人面前掉眼泪以后,才走出了书房。客厅里还有隐隐约约的争论声传来,哈利顿住脚步,看见德拉科正安静地坐在长廊的矮凳上,背对着青白色的天空。

他看起来有些疲倦,面色比往常更加苍白,眼角带着几分微红,上身微微前倾,手肘搁在膝头,视线落在地面的红色绒毯上。

“怎么了?”哈利快步走到他的身边,“他们为难你了?”

德拉科抬眼看他,摇了摇头,“我有些不舒服,妈妈让我出来休息一下。”他说道,声音分外轻柔。

这让哈利想到了刚才的那种感觉,心脏兀地一沉,“你不会也……”他害怕地抓着他的手。

“我想不是。”德拉科笑了一下,“他消失了,所以——他在我身上施加的魔法也消失了。”

哈利单膝跪坐在他的身前,思考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代表着什么,“你都想起来了,对不对?”德拉科没有回答,只是用闪烁的眼睛看着他,答案不言而喻。哈利张开手臂,轻轻地环抱过他的后背,“都过去了,我就在这里,那儿也不去。”

“早上我才和你说过同样的话。”德拉科回抱过他,将自己埋入那熟悉的颈窝间,“我让詹姆和斯科皮感到害怕了,但我真的很想你。我努力过了,哈利,我只是……更想要你。”

“我知道。”哈利轻拍着他的背,侧过头去亲吻他的耳朵。

当詹姆和莉莉走出来时,就看到两个男孩拥抱在一起,突破云层的阳光照射在他们洁白的衬衫与浅色的皮肤上,明亮得就连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

“看来我们打扰你们啦。”詹姆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恬静。

哈利一看见他们,就条件反射地收回手,双颊涨得通红,绿色的眼睛因心虚而飘忽不定。德拉科起身,有些僵硬地弯了弯腰。

“我们想和哈利单独聊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詹姆开玩笑道。

“当、当然。”德拉科手足无措地应道。

莉莉笑了笑,“纳西莎在餐厅里喝茶,你可以去那儿找她。记得避开穆迪,老实说,我觉得他今天有点烦人了。”说完,她将目光投向哈利,“宝贝,带我们去你的房间,好吗?”

哈利点点头,带着他们往二楼的主卧走去。一路上,詹姆四处打量着,事实上,弗利蒙曾提过,打算在他和莉莉结婚后,就与尤菲米娅一起搬到波特庄园去生活。尽管莉莉与他们相处得十分和睦,但戈德里克山谷对两对夫妇而言难免显得有些拥挤,加上詹姆是他们的老来得子,那时两人的年纪都已不再年轻,只想远离巫师地界上的纷争。

然而,遗憾的是婚礼刚过去没多久,他们就染上了龙痘疮,相继去世。詹姆又忙于为凤凰社效力,再后来便是莉莉怀孕,哈利出生——久而久之的,他就再也没有想起过波特庄园。


tbc

评论(30)
热度(196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纸鸢_B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