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 hecho pecho

【德哈】时间悖论 43

*DMHP,HE

*波特夫妇存活


第四十三章

邓布利多来了,伏地魔来了,福吉那个看起来当不了多久的部长也来了;而后,伏地魔带着贝拉特里克斯跑了,邓布利多带着纳威走了,福吉崩溃了。

詹姆·波特认为自己十分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分钟里发生的事。他们绑住了剩下的食死徒,正等着斯克林杰发令,将这些罪犯送回阿兹卡班。前不久,在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阿米莉亚·博恩斯的批准下,那里已经秘密地改由傲罗轮流看守,而现在——看着正摇摇晃晃向他们走来的康奈利·福吉,詹姆认为,距离完全撤走摄魂怪的时刻不会太远了。

“所以,他是真的复活了,对吗?”福吉的声音都在打着颤,“还突破了魔法部的结界和反幻影移形咒。”他的脸色是那么地苍白。

“呃——”詹姆愣愣地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浅褐色的眼瞳兀地一亮,“没错!都是伏地魔干的!”

“嘶——别提他的名字,波特!”福吉低吼着,踉踉跄跄地走远了。

“好了,大脚板,你现在可以向我解释了吗?”詹姆严肃地板起脸孔,“那头火龙是哈利的守护神?他去了哪儿?刚刚那个明显不止15岁的穿黑兜帽的男人,为什么哈利要叫他‘德拉科’?”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尖头叉子。”西里斯抬起手,想和往常一样,拍拍好友的肩膀,蒙混过关。然而这次,镜片后的褐色眼睛很清楚地表明了如果他不能给出一个好的解释,就会被一对鹿角撞晕过去的态度。“还不是时候,詹姆。”西里斯同样严肃起来,“我只能告诉你,哈利能保证自己的安全,我答应了要为他做一件事,我现在必须离开了。”

“我和你一起走。”詹姆说道。

“不行。”西里斯拒绝,“看看周围,詹姆,魔法部已经乱成一团,我们得留几个自己人在这儿。月亮脸不是魔法部的人,唐克斯送穆迪去了圣芒戈。”

“还有金斯莱……”詹姆指出。

西里斯看了一眼金斯莱·沙克尔的背影,他不是不信任他,只是更相信詹姆。哈利一再地和他强调过守住魔法部的重要性,一旦伏地魔掌控了这里,凤凰社的行动将大受限制。西里斯不愿把这件事交给别人去盯着。

“你必须留下来,凤凰社在魔法部的人越多,对我们就越有利。”他说道,“现在是关键时刻,尖头叉子。我向你保证,找到哈利以后,我会和你联络。”他从口袋里摸索出了一面镜子,塞到了詹姆的手中。

后者板着一张脸孔,但没再说什么。詹姆·波特相信西里斯·布莱克会为他的儿子付出一切。

 

斯廷奇库姆,波特庄园。

“你的肩膀在流血,哈利。”德拉科试图唤回恋人的注意,然而此时此刻,黑发的格兰芬多只固执地牵着34岁的德拉科·马尔福的手——他的身体已经不再透明,但看起来仍然很虚弱,整个人浑浑噩噩的,没有意识。

“他没有办法接收我的魔力。”哈利无助地望过去。

德拉科脱掉了他的外套,方便自己检查那道伤口,“他只是我的灵魂碎片,残留的魔力已经低于阈值了,你没有办法再……”德拉科没再下去,那双绿色的眼瞳看起来悲伤极了,“我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他吻了吻他的额头,安慰道,“先让我给你处理伤口。”

哈利沉默而乖顺地跪坐在床边,任由德拉科动作。黑魔法造成的伤口在魔药的治疗下有所缓解,但还是需要缠绕上绷带,慢慢地等它愈合。

“我明白。”哈利轻轻地说道,“我只是还没有做好准备。”他用湿漉漉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恋人,无奈地笑了笑,“我知道你就在这儿,但我还是觉得很难过。”

德拉科俯下身,在他的发心留下一个吻,而后握住了他们相牵的手,一层淡淡的金色光晕包裹在他们的皮肤上。哈利知道,这是德拉科在传送魔力,他自己的总比别人的要更契合一些,没有多久,那只冰凉的手又有了些许微弱的温度。

“好好道别,好吗?”德拉科轻声说道。

哈利重重地点了点头,目送15岁的金发男孩默默地捧着魔药箱走出房间。他以为自己理解分别的痛苦,他在战争中失去过太多的人——父母、教父、恩师、朋友,可这不一样——哈利抬起手,抚摸过那头柔软的金发,他难以想象,在失去自己的时候,这个德拉科·马尔福该有多悲伤。

对哈利而言,他不仅仅是一块灵魂的碎片,而更像是一道伤痕——从“未来”的马尔福身上落下的伤痕累累的部分,他不希望他就那么消失,他还有太多的甜言蜜语没有说给他听,这不该是他们34岁的结局。

 

客厅里,德拉科正在注意着墙上的挂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强迫自己镇定而耐心地等待,纳西莎曾在波特-马尔福家的餐桌上聊过西里斯·布莱克,她告诉哈利,尽管西里斯看起来像个十足的非法分子,小时候经常惹沃尔布加头疼,但他无疑是最有天分、也是最值得信赖的布莱克。

那是哈利的教父,没什么好担心的,德拉科提醒自己。

终于——壁炉上的肖像画睁开了眼睛,“有客人。”林弗雷德开口道。

德拉科立时飞奔出玄关,只见西里斯·布莱克拽着一个金发的女巫站在铁门外往四周张望着。金发的斯莱特林气愤地冲出去,“你在干什么,那是我妈妈!”

“德拉科!”纳西莎的双手被一道禁锢咒束在了身后,她的魔杖也被西里斯收走,揣到了兜里。

“咒立停。”

男孩没好气地瞪了一眼黑发男人,后者毫无愧疚地把魔杖丢了过去,“她不肯老实地和我走,只好用一点非常手段。”西里斯说道,“你应该感谢我,我们没离开多久,贝拉特里克斯就去了马尔福庄园,我在那儿设了一个啸叫咒。”

“和贝拉比起来,你才是一个危险人物,我听不出这有什么好值得感谢的。”纳西莎冷漠地说道,她整理了一下被弄乱的裙摆,转而看向自己的儿子,“这是怎么回事,德拉科?这里是哪儿?”她环顾了一圈周围,一想到这儿是个麻瓜村庄,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我们先进去,妈妈。”德拉科挽过她的手臂,说道,“这里是波特庄园。”

纳西莎顿住脚步,脸上露出惊诧的模样,“那你在这儿做什么?”她压低了声音,“你知不知道你爸爸……”

“卢修斯已经被关进阿兹卡班了。”西里斯不耐烦地插话道,坐进了客厅里。

纳西莎的脸色一片惨白,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德拉科。

“爸爸在那儿,暂时是安全的。”金发的斯莱特林说道。

“我不明白,德拉科。”纳西莎冷着声音,眉头深皱着,她不能相信她的儿子竟然和邓布利多的人待在一起,甚至听起来像是亲手把自己的父亲送到了监狱里。

“我会向你解释的,但是在那儿之前……”

德拉科从茶几的小木盒里拿出几张零碎的小羊皮纸和一小袋金加隆,“我和哈利准备了一些一次性的门钥匙,放在不同的地方。一张羊皮纸上写了一处地址和对应的启动时间,你可以把它们带给凤凰社的成员。”

“你是要让其他人过来?”西里斯蹙起眉头,“这么做是安全的吗?哈利呢?”他看了一圈却没见到自己的教子。

“他在房间里,陪着……陪着另一个我。”德拉科用余光小心地看了一眼纳西莎,后者错愕地捂住了嘴唇,瞪圆着眼睛注视着他。德拉科强迫自己冷静,转而继续对西里斯说道,“门钥匙是安全的。他们不会知道具体的地址,这里的两张是给哈利父母的。”

他又从口袋中拿出另外保管的两张羊皮纸,上面是他用英文花体字亲手写上的地址:Potter Manor may be found at Stinchcombe,Gloucestershire.

“你是这儿的保密人?”西里斯明白过来,条件反射地用上了质疑和不满的语气,但随即——当他想到这个男孩在那个已经过去的“未来”里做了什么时,他又沉默了。

“我们不是要把这里变成凤凰社的总部。”德拉科声明道,“只是,如果要讨论哈利是如何打败了黑魔王的话,这里是最安全的。不过,我要提醒你继续用格里莫广场当凤凰社的总部也不安全,最好的方法是设定几个流动站,用只有凤凰社成员才知道的号码标注。”他拿出袋子里的金加隆,将其中一枚丢到西里斯的手中,“它们被施了变形咒,效果有点像食死徒的黑魔标记,哈利领导的邓布利多军就是用这个确定每次集会的时间,躲过乌姆里奇的监视。”

西里斯把玩着那枚金加隆,“你们决定都说出来了?”他问道。

“是的。”德拉科肯定地说,“有一些部分是连你都不知道的。”他深吸一口气,这是周三晚上的天文学考试后,他们共同决定的——将时间转换器和魂器的部分对凤凰社的核心成员全盘托出。

“我明白了。”西里斯站起身,没有干涉他们决定的打算。

“还有一件事。”德拉科叫住了准备出发的男人,“哈利希望你能把克利切带过来,让他带上雷古勒斯的挂坠盒,克利切知道那是什么,你只需要告诉他,我们能帮他摧毁那个挂坠盒。”

西里斯茫然地皱起眉头,一点都没听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不过想来也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的事,为了避免詹姆真的用鹿角把他钉死在墙上,西里斯还是决定先和凤凰社的成员取得联系。

 

纳西莎一直默默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坦白而言,她并非没有感觉,作为一个母亲,她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德拉科,自前年的世界杯赛结束后,他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仿佛在一夜之间成熟,再也不是那个缠在卢修斯身后整天波特长波特短的小男孩了——梅林知道,自从进了霍格沃茨后,德拉科对那个波特家的男孩有多执着。

想起过往的点滴,纳西莎笑了笑,她还以为德拉科是终于有了喜欢的人,才结束了男孩间的攀比。没想到——她抬起头,看了一圈周围华美的金红色装饰——到头来,还是那个波特。

“妈妈,你能和我过来一下吗?”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开口,他有些体会到了哈利面对父母时的无措。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向纳西莎坦白,他担心在知道一切后,她会自责、会伤心。

纳西莎扬起一个优雅的微笑,“当然,德拉科。”

他们来到位于二楼的主卧前,德拉科敲了敲房门,柔声开口,“哈利,我们能进来吗?我妈妈在这儿。”

里面无声地沉默了一会儿,片刻,脚步声传来,黑发的男孩羞涩地探出头来。纳西莎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然而当她亲眼看见那个正半倚在大床上的金发男人后,还是失态地发出了一声尖叫。

她能认出来,那是长大以后的德拉科·马尔福。她曾无数次地想象过那会是什么模样,也许会成为卢修斯的翻版,也许眉眼间会有几分与自己相似的地方,但无论如何,她的儿子一定会是完美的。

“妈妈。”金发男人开口道,他的声音听起来依然虚弱而无力。

哈利礼貌地将一把椅子推到床边,示意纳西莎坐下,后者没有拒绝。

“我想单独和妈妈聊聊,哈利。”他要求道。

两道年轻的身影默默地退出了房间。走廊上,初升的太阳已经透过法式的落地窗在米色的大理石上投下了几抹阳光,温暖地映照着他们依偎的画面。

“你们聊了什么?”德拉科从身后环住黑发的恋人,问道。

哈利摇了摇头,“他才刚刚醒过来。”他回头看去,眨了眨绿色的眼睛,去亲吻德拉科的嘴唇,“你觉得他会和纳西莎说什么?”

德拉科笑着圈紧了他的腰,“会告诉她,要相信你,你会保护马尔福家。还会告诉她,不要责怪自己,她是最好的母亲。”

“不——”哈利的表情很严肃,“莉莉才是最好的母亲。”

“我妈妈才是。”德拉科并不相让,随即他们同时笑出了声。“伤口还疼吗?”他有些怨念地看着那从衣领里冒出来的白色绷带。

哈利板正了他的视线,“不疼。”他的目光闪烁着,“你救了我爸爸,德拉科,两次。”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他此刻的感激,哈利将所有澎湃的情绪都化作了一个热烈的深吻。

德拉科一手撑着雪白的墙壁,一手抚摸着他的腰侧,张开嘴唇,容纳那熟悉而甜美的软舌。

 

魔法部里,福吉召开了高级官员的紧急会议,每一个办公室和部门的主管都出席了。而金斯莱·沙克尔与詹姆·波特则作为直接参与了战斗的证人坐在会议室里,向他们讲述了神秘事务司里发生的一切。

福吉撤销了乌姆里奇在霍格沃茨的一切职权,恢复了邓布利多在国际巫师联合会和威森加摩的职位。除此以外,由于摄魂怪的反叛,傲罗办公室正式接管了阿兹卡班的看守工作。詹姆同时提议,整合法律执行司下的部门,将打击手和侦察队纳入傲罗办公室,调出部分人手用以保护魔法部的高级官员,避免夺魂咒的侵害,进而导致魔法部的失守。

福吉连连点头,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现在但凡能有个给他出主意的人,他都会认同。等整场会议结束,已经是周五中午的事了,詹姆饿得什么都吃不下,也没有这个心情。走出魔法部,他拿出双面镜,唤了好几声西里斯的名字,也不见那头有动静。

然而,就在他准备收回去的时候,一张与他相似的年轻面孔显现了出来,“哈利?”詹姆·波特立时挺直了背,“你在哪里?”

“我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爸爸。我很抱歉……”哈利咬着红肿的嘴唇,歉意地看着自己的父亲,赶在詹姆抛出连串的问题前,他赶忙道,“西里斯会去找你的,我现在还什么都不能说。”

“你先告诉我,你的伤口处理了吗?”詹姆·波特试图压下升腾的火气,只关心最重要的问题。

哈利面色复杂地张着嘴唇,半晌,才轻轻说道,“我没事。”

詹姆这才松出一口气,抓了一把蓬乱的头发,流露出几分疲倦来。

哈利感到无比地愧疚,“我想……我们晚上就能见面了,和妈妈一起。西里斯会告诉你们我在哪儿的。”

“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詹姆说道,但他已经决定了,无论这对教父子有什么解释,他都要让西里斯·布莱克体验一下被一头成年牡鹿冲撞到墙上的感觉。

 

离开波特庄园后,西里斯先去找了邓布利多。他需要一份名单——参加今晚凤凰社会议的成员名单,彼时,邓布利多正在与隆巴顿祖孙谈话,首当其冲的,西里斯给了奥古斯塔一个门钥匙地址,而纳威将会待在霍格沃茨,直到学期结束,他向西里斯询问了哈利的去向,直到确认对方没事,才放下心来。

紧接着,西里斯又照着邓布利多的名单,一个、一个亲自交付通往波特庄园的门钥匙纸条。而后,他去了一趟格里莫广场12号,找到了克利切和雷古勒斯的挂坠盒。最后,他幻影移形到了戈德里克山谷,詹姆·波特正黑着一张脸坐在小屋的客厅里,莉莉倒是一如往常地欢迎了他,似乎还什么都不知道。

西里斯将德拉科所写的纸条递了过去,“这是哈利的所在地,用赤胆忠心咒保护着。”

“什么意思?”莉莉愣了愣,转头看向自己的丈夫,“哈利不是应该在霍格沃茨吗?”

“我正要告诉你”,詹姆一边回答着莉莉的疑问,一边瞪视着西里斯,“昨晚的战斗,哈利也在现场,他的守护神变成了一只火龙,不仅如此,他还在魔法部幻影移形了。”

“在魔法部幻影移形?”莉莉像是很难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可魔法部有反幻影移形咒,还有很多屏障结界,没有人能在魔法部幻影移形。”

“我等着大脚板给我一个答案呢。”詹姆气呼呼地说道。他打开了那张羊皮纸,眉头立时皱起,“波特庄园?你怎么会知道……不,哈利怎么会知道波特庄园在哪儿?我从没告诉过他。”

“我也从没听说过。”莉莉开口,审视的目光在两人间来回打转。

詹姆解释道,“弗利蒙和我提过,说波特家的祖先是一个生活在斯廷奇库姆的药剂师,我们在那儿有一个大庄园,但我的父母也只去过一两次,我们家族一直住在戈德里克山谷。”

“詹姆,我认为我们应该边走边说,我想尽快见到哈利。”莉莉感到一阵没来由得心慌。


tbc

评论(52)
热度(184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纸鸢_B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