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 hecho pecho

【德哈】番外三 新时光

1

1997年。 

战争结束了,盛大的狂欢在英国巫师社会持续了整整一周,霍格沃茨的所有课程都被暂停。傲罗们清理着战场,将所有的食死徒押回阿兹卡班,鲁弗斯·斯克林杰正式发布了通告——伏地魔被打败了,温暖的阳光终于突破云层,赶走了数月的阴郁。

在这一整周里,詹姆为纳吉尼准备了一处舒适的隐秘之地,让她迎接生命中最后的时光,而她的葬礼将全权交给邓布利多安排,以确保她能与真正的家人、挚友、恋人团聚。彼得·佩迪鲁被西里斯·布莱克亲手送进了监狱,而卢修斯则因帮助傲罗有功而获得了威森加摩特批的保释——他可以在听证会前回到马尔福庄园,但不能肆意离开。

斯克林杰决心给食死徒最严厉的审判,以展现他所领导的魔法部的强硬。不过,即便如此,詹姆对卢修斯不会再回到阿兹卡班一事很有把握,但文森特·克拉布就没有这般好运了。魔法部将以谋杀罪名起诉他,他的余生将在监狱里度过。

至于高尔,傲罗的调查证明他并不知晓袖扣的真实用途,因而免除了牢狱之刑,但他和西奥多·诺特都将接受魔法部的监视,直到傲罗办公室确信他们不再具备威胁为止。

除此以外,还值得一提的是——

在霍格沃茨停课的第二天,哈利、纳威、罗恩与赫敏围坐在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壁炉前,此时人们依然在礼堂、门厅和城堡外狂欢着,宿舍里几乎没有什么人,这样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谈话时机。哈利向邓布利多借用了冥想盆,好将自己的记忆原原本本地展现给两位好友。

哈利仔细地打量着他们的神情,难捱的沉默蔓延了片刻,半晌,罗恩指了指自己,又瞥了瞥赫敏,“你是说,在未来,我和赫敏结了婚,还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的语气听起来难以置信。

“嗯……我想是的?”哈利不确定道,完全没想到这会是对方问出的第一个问题。

“这不可能!”罗恩尖叫道。

“你最好别那么说……”哈利把头低下去,能感觉到赫敏正在生气的边缘。

“你并不是唯一一个不乐意的,罗纳德。”赫敏反击道,“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过去的时间线,以后会怎么样可说不准。”

罗恩的脸颊涨得通红,他小声地开口,“我也没有说不乐意。”

 

2

六年级暑假的第一周,莱姆斯和尼法朵拉在唐克斯小屋举行了婚礼,只有小部分人受邀参加,他们不希望太兴师动众。

在新的时间线上,这还是哈利和德拉科第一次与安多米达见面。当哈利轻车熟路地从厨房里拿出餐盘和泰德珍藏的火焰威士忌时,慈祥的女巫露出了十分古怪的表情,在旁目睹了全过程的尼法朵拉不禁大笑起来。安多米达投去一道责怪的视线。

“你该学会文雅一点,尼法朵拉。”她教育道,“你得有个结婚的样子。”

“有什么关系,莱姆斯喜欢我这样。”尼法朵拉说道。

西里斯不禁揶揄,“他恐怕只是没有更多的选择。”

尼法朵拉露出一个威胁的恐吓表情,安多米达无奈地摇了摇头。她并不满意于女儿的选择,尽管她当年同样离经叛道地嫁给了一个与家族观念完全不符的麻瓜种巫师,但狼人——那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要不是看在卢平是詹姆和西里斯好友的份上,安多米达恐怕很难对他放下戒心,不过,无论她和泰德同不同意,尼法朵拉恐怕都会执意举行这场婚礼。

“那么,你喜欢羊排、牛排还是海鲈鱼?”德拉科向哈利递去一杯黄油啤酒,而他自己则已经到了能喝威士忌的年龄。由于卢修斯正禁足于庄园,而纳西莎不想独自前来,所以马尔福家只有德拉科到场。

“都行,”哈利随口回答,“老实说,我现在不饿。”

“我没有在问你想吃什么,宝贝。”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往前走了一步,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我问的是,你希望哪一种成为我们的婚礼的主餐?”

“噢——”哈利挑了挑眉,将杯子放到一旁的餐桌上,腾出手好环上德拉科的腰,“我记得你说过我只需要到场,这应该是你花时间思考的问题。”

“看来你是没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了。”德拉科呢喃道,他的心思已然飘到了别处。事实上,打从来到安多米达家的第一刻起,他就有些心猿意马。灰色的眼睛匆匆扫过宴会厅,大人们显然都忙着捉弄那对新人。“你想不想到楼上的客房去?”他一边询问,一边挑逗地在哈利的后腰上打着圈。

“哪间客房?”哈利眨了眨眼睛,明知故问道。

德拉科低下头,轻轻地在他的耳边吐出一口气,“第一次的那一间。”

他们猫着身子,偷偷爬上楼。在一道坚固的锁门咒后,德拉科有些粗鲁地将哈利抵到了墙壁上,狂热的亲吻席卷而来,让哈利感到一阵难以招架,只能尽可能地仰起头,方便对方的入侵。

【猫爪论坛】

“想结婚。”他闷闷地说道,带了点撒娇的语气,“想和你结婚。”

哈利没有回答,只是将指尖插入对方的发丝中,安慰地梳理着。他不需要说任何话,德拉科也已经知道了他的答案。

 

3

“我们需要谈谈。”詹姆·波特很严肃地坐在茶几前,示意哈利先停下手里的事,坐到他的对面。

哈利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自他们知道他拥有一小部分未来的灵魂后,便很少再将他视作十六、七岁的男孩一般说教。然而此刻,詹姆和莉莉都露出困扰又为难的表情坐在沙发上。

詹姆清了清嗓子,“我们知道你也许不太需要我们告诉你这些事,但作为父母,我们还是希望你能约束一下自己的行为。”

哈利皱起眉头,“具体是指……?”他问道,完全想不到自己做了什么出格的事。

詹姆望着天花,思考了片刻,希望找到一个委婉的说法,但最后——他放弃了,破罐子破摔地说道,“停止接吻,哈利·詹姆·波特,没人想看你和一个马尔福亲热。”

哈利顿时涨红了脸,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莉莉忙拉了拉自己的丈夫,“委婉一点,詹姆!你不能这样和一个十七岁的男孩谈恋爱和性教育。”

“性……性教育?”哈利捂住自己发红的脸,崩溃地叫道,“我不需要,妈妈!我在未来生过两个孩子,我不需要你们和我聊这个!”

“噢——是吗?”莉莉不以为然,“你是不是应该至少承认如果当初有人告诉你男巫可以生育,你就会有分寸得多?”

哈利埋下头,他不能否认那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意外。

“听着,哈利,在你们做好计划之前,决不能忘记阻隔咒和保护咒。”莉莉严肃地说道,“当然,老实说,我希望你们能在毕业前节制一下,起码不要在别人的婚礼上那么做。”

“什……什么?”哈利结结巴巴地辩解,“没、没有,我们没有!”

詹姆和莉莉同时发出一声冷哼。莉莉开口,“是的,你们或许用了静音咒,但你真的认为我们不会发现你们两人同时从婚礼上消失了吗?”

“还有你的脖子,小尖头叉子。”詹姆翻了个白眼,“难道你要告诉我们,那是蚊子叮的?”

哈利的头越埋越低,恨不得立刻给自己来一个消隐无踪。

 

4

八月的时候,比尔和芙蓉在法国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由于是在海外的缘故,尽管波特一家收到了邀请,但詹姆需要为食死徒的审判做准备,所以没能赴宴。

不过,开学前一周,哈利和德拉科到对角巷采购新学期的课本,罗恩与赫敏带了不少婚礼的照片给他们看。四人坐在福洛林冷饮店前,自战争结束后,对角巷又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熙攘。

“这么说,你不打算做傲罗了?”罗恩问道,他才刚刚听说自己的好友要去打职业魁地奇,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惊讶。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才点点头,“我已经申请了明年的英格兰队选拔赛,希望毕业就能签上球队。”

“老实说,这没什么问题。”罗恩耸耸肩,“你是霍格沃茨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找球手,他们肯定争着要你。你应该考虑一下你想加入哪只球队,比如——”

“哈利不会进查德里火炮。”德拉科打断了他的话。

罗恩顿时涨红了脸,“我没有要说查德里火炮,我想说的是普德米尔联队,奥利弗·伍德在那儿。”

哈利仔细回想了一下过往的经历,认为那不能算是一个特别好的主意,“我得好好考虑这件事,不过,我得先想想怎么通过英格兰代表队的选拔。”

 

5

告别了罗恩与赫敏后,德拉科和哈利来到丽痕书店。金发的斯莱特林挑选着魔药书籍,一旁的格兰芬多用余光隐秘地打量着他。

终于——

哈利忍不住开口道,“你真的不考虑找份工作?你现在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伸手去拿书籍的手顿了顿,德拉科沉寂了两秒才疏通对方话中隐含的某些意思,“这么说,波特,”他勾起一侧的嘴角,“你认为我以前不工作是因为……”他没有说完,因为周围聚集了不少人,而只是敲了敲自己的左臂。

哈利耸耸肩,不置可否,但他确实有想过德拉科不工作的原因是出于左臂上的黑魔标记。

德拉科站到他的身后,双手抓在两边的书架上,好将对方完全地禁锢在自己的怀抱中。他深吸一口气,想起他们以前从没机会在外面那么明目张胆。

“那是马尔福家的传统,哈利。”他说道,“我们喜欢投机取巧,让金加隆带来金加隆,而不是像个笨蛋一样勤勤恳恳地工作,只为了挣几个破加隆。”

“我觉得你刚刚侮辱了很多人,包括我……”哈利吐槽道。

德拉科丝毫没有歉意,“而且——”他顿了顿,“这样我才能霸占你的每一个假期,而不是让你来迁就我,因为你不会那么做,你是一个工作狂。”他难掩抱怨的语气。

“谁说我不会?”哈利为自己争辩,转头才发现他们的距离过于邻近。

德拉科的目光渐渐软化,他微微前倾,却没有触碰到想要的嘴唇,而是被一本《他如狂人般飞行》挡了下来,金发的斯莱特林立时皱起了眉头。

“我爸爸要我们停止接吻。”哈利无辜地说道,“我的意思是你也许可以打破传统,这样不会无聊吗?”

“他在开玩笑吧?”德拉科不满地扯下书本,如愿地亲吻了一下对方,“我确实和你妈妈聊过……”

“关于接吻?”哈利惊奇道,一双翠瞳瞪得滚圆。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关于霍格沃茨客座教授,她让我考虑要不要直接留校当魔药学教授,她可以向邓布利多推荐我。”

“那你怎么说?”哈利笑起来,“你真的能应付那些一年级的小孩吗?”

“我能应付斯科皮和詹姆,为什么搞不定一年级生?”德拉科反击道,然而对此刻的他们来说,这两个名字仍然有些沉重,寂静持续了两秒,德拉科松开手,拉开了些距离,“我没有答应,我想看你打比赛,也想完成生育药剂的研发,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哈利笑了笑,往他的身边靠去,“但是,从客座教授开始也不错,你的讲解可比斯内普通俗易懂得多。”

“是啊,没有我,你根本通过不了傲罗办公室的魔药学进修。”德拉科调侃道。

 

6

升上七年级后,哈利觉得他们仿佛又回到了O.W.L.考试前的那段时间,甚至更糟——永远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论文研究。除此以外,他还得兼顾魁地训练,既要安排格兰芬多院队的选拔与练习,还要为英格兰代表队的选拔做准备。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邓布利多没有让他成为学生会主席——这一职务交到了罗恩与赫敏的身上,哈利很喜欢这个安排,否则他的男朋友将永远无法停止抱怨他繁忙的行程。

十月的图书馆几乎被七年级生占领,哈利和德拉科坐在最后一排的隐秘角落里。金发的斯莱特林看了一眼手边金灿灿的怀表,十分钟,他的男朋友只坚持了十分钟就丢掉了书本,靠到了他的肩头。

“满足吧,波特。你该感谢梅林让你拥有我这个男朋友。”他转头亲吻了他的发旋,无奈地拿过对方未完的作业,将需要用到的资料和笔记完美地整理好,以方便对方的理解。

 

7

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个圣诞节,大部分的七年级生都选择留校,哈利和德拉科也不例外。学院间的最后几场争斗从魁地奇球场蔓延到了雪地里,眼看着罗恩毫不留情地朝金发的斯莱特林丢了一身雪球后,哈利生气地站了出来,“嘿,那是我的男朋友!”

“噢——好吧,”罗恩不情愿地撇撇嘴,见德拉科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又忍不住气愤地控诉道,“他也丢了我一身雪。”

“是的,我看到了。”哈利回答,蹲下身捧了一大把积雪,“所以,我想说的是——你该把他留给我。”

德拉科都来不及摆出一个错愕的表情,就被黑发的格兰芬多撞了个满怀,“见鬼,波特!”他愤怒地吼道,重重地摔进雪地里,后脑勺被撞得生疼,衣服里全是冰凉冰凉的雪花,“你这个巨怪脑子!”

哈利坐在他的身上,笑得很是开怀,“胜利属于格兰芬多,马尔福!”

德拉科习惯性地扶着他的腰,生怕对方因重心不稳而摔到地上去,而当他意识到自己那么做的时候——德拉科无可奈何地望着那双明亮的绿色眼睛,他一边咒骂着对方,一边想着自己真是喜欢他喜欢到不行。

 

8

斯莱特林级长寝室。

热气冒出耳朵,哈利将提神剂放到床头柜上,身体终于暖和起来。浴室里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德拉科正在里面洗着热水澡。

“哈利,帮我拿套睡衣。”那人说道,回来的时候,德拉科被冻得瑟瑟发抖,压根就没精力拿换洗衣服,否则他也不会在共浴的情况下,老老实实地把人放出来。

打开衣橱,拿出一套深绿色的睡袍后,哈利又拉开了底下收纳着内裤的抽屉,一枚缠绕了银色缎带的绒布盒映入了他的眼帘。几乎是同一时间,浴室里的人慌慌张张地打开门,“见鬼!”德拉科意识到自己还是迟了一步。

哈利的嘴角抿起笑,“我是应该把它放回去还是应该打开它?”

德拉科叹了口气,“打开吧。”他把湿漉漉的头发弄到脑后,腰际上只围了一条毛巾,没有擦干的水珠顺着肌肤的纹理向下滑落。

哈利轻柔地拉开缎带,打开绒布盒,里面躺着一对华美的印有马尔福家家徽的戒指。他惊讶地瞪了瞪眼睛,“是戒指。”他陈述道。

“你以为呢?”德拉科问他,拿过了戒指盒。

哈利耸耸肩,“袖扣什么的,我以为这只是一份普通的礼物。”

“噢——拜托,我对袖扣已经有阴影了。”德拉科说道,“这是……”他顿了顿,“这是我们家的祖传戒指,考虑到我爸爸还是有食死徒的罪名在身,所以——我现在是马尔福家的家主了,我想拿它向你求婚……事实上,我以前就该那么做。”

“我以为你已经求过……好吧,”哈利摇摇头,“马尔福的仪式感。”

“我可不认为在浴池里抱着你说想结婚,那就叫求婚。”德拉科翻了翻眼睛。

“那你要下跪吗?”哈利玩味地看着他。

“马尔福也决不下跪。”德拉科抬起另一只手,覆上哈利冒着热气的脸颊,用指腹轻轻摩挲,在一个营造气氛的亲吻后,他问道,“哈利·詹姆·波特,你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

“我……”

“想好再回答,不要说无关紧要的话。”德拉科提醒道。

“我正要说我愿意!”哈利怒视过去,让对方为他戴上其中的一枚,“为什么以前用金飞贼?”他好奇地问道。

德拉科伸出自己的手,哈利会意地为他戴上另一枚,“因为你会一直戴着它。”德拉科说道,“但那并不合适。”灰色的眼眸遗憾地闪了闪,在过去的时间线上,马尔福家的名声远比现在要难听得多,而哈利是傲罗,是救世之星,审酌再三,德拉科还是放弃了让他佩戴马尔福家家徽的渴望。

哈利抚摸过戒指上的每一条纹路,“我确实不会把它摘下来。”他主动去亲吻了对方的薄唇。

【不可标绘】 


9

1998年。

圣诞假期过后的第一节魔药课,莉莉向他们展示了一锅泛着珍珠母光泽的药水。

“今天要求制作的魔药很适合即将到来的某个节日,谁能告诉我这是哪一种魔药?”红发女巫问道。

赫敏第一个举起了手,“迷情剂。”

“非常正确。”莉莉说道,“迷情剂的气味因人而异,根据各人最喜欢什么……有人想上来试试吗?”

这显然牵扯到一些私密的问题,以至于课堂里议论纷纷,却没有人真的愿意上前当小白鼠。

莉莉并不介意,只是笑了笑,“波特先生,让我猜猜你会闻到什么……嗯,糖浆水果馅饼,飞天扫帚,还有……你为什么不上来告诉大家我猜的对不对?”

哈利不太情愿地挪动着步伐,诱人的香气扑面而来,“我可以闻到飞天扫帚的木头味,还有……”他的脸颊顿时涨得通红,“薄荷味的须后水。”

湿漉漉的翠绿色眼睛下意识地看向斯莱特林们的操作台,一双灰色的眼眸炙热地回应着他。

“你的嘴巴都要咧到你的脑子后面去了,德拉科。”布莱斯压着声音提醒道。

然而,德拉科根本无法自控,嘴角的笑意不断加深,“他好爱我。”他说道。

“萨拉查在上,你看起来像个笨蛋。”西奥多·诺特翻了个白眼,布莱斯已经侧过身去发出了呕吐的声音。

 

10

正值霍格莫德周的情人节往往意味着帕笛芙夫人茶馆的爆满,不过,那粉色的蕾丝边向来不是哈利的取向,他们本不打算到那里去度过他们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个情人节,直到——

“你是在担心会输给我们,是吗,德拉科?”潘西挑衅地看向好友。

“怎么可能?”德拉科认为这根本是无稽之谈,“我们接吻的时间肯定比你和布莱斯长。”

“你都不敢参加帕笛芙夫人茶馆的活动。”潘西说道。

德拉科咬了咬牙,猛地回过头,哈利绝望地倒抽一口冷气,“马尔福,你不会想……”

“我们参加了,潘西。”他拉着哈利直往帕笛芙夫人茶馆走去。

后者不禁大叫道,“我们根本不需要帕笛芙夫人的免单一整年!”

然而,德拉科一点都没听进去,已经带着他踏上了茶馆里临时搭建的小舞台,而潘西和布莱斯正站在他们的右边,左边是不知何时认识了对方的罗夫·斯卡曼德与卢娜·洛夫古德。

看在梅林的份上,哈利在底下的哄闹声中感到一阵眩晕。起因是帕笛芙夫人茶馆举行了一项情人节特别活动——全场接吻时间最长的情侣可以获得一整年的免单优惠。

“老天,我们现在能退出吗?”哈利虚弱地问道。

德拉科按住了他的肩膀,“别担心,我们不可能会输。”他看起来斗志昂扬。

“老实说,我不担心那个。”哈利翻了个白眼,周围的呼声越来越热烈,裁判开始了倒数计时,哈利挫败地叹了口气,“【不可标绘】。”

他太了解德拉科·马尔福,也太清楚这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样。伴随一声哨响,熟悉的嘴唇贴了上来,只要不是一触即分的吻,德拉科绝不可能安分于单纯的唇瓣相依,湿软的舌头耐心地舔开哈利的唇舌,窜入甜美的口腔。

显然——观众都没有错过这个细节,起哄声越发热烈。

哈利晕晕乎乎地勾上对方的脖颈,希望这件事千万不要被莉莉和詹姆发现。他回应般地吸吮着对方的舌尖,用牙齿轻磨对方的嘴唇。德拉科情不自禁地按住了他的后脑勺,逐渐加深这个漫长的吻,此时此刻,谁都管不了周围的人,或是他们到底有没有胜利。

事实上,德拉科一早就清楚,他不可能在和哈利·波特接吻的时候再去思考其他任何事。他永远只想要更多……更多……

爱神小精灵尽职尽责地计算着时长,尽管哈利认为他们还游刃有余,但在潘西和布莱斯放弃后,德拉科也放开了他,哈利面色通红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金发的斯莱特林将下颚搁到他的肩头,在一个极其隐蔽的角度吸吮了一下他的脖颈。

“【不可标绘】。”德拉科呢喃道。

意料之中,哈利平静地想着,“那走吧。”他牵起他发烫的手,往积雪融化的霍格莫德大道走去。

 

11

三月份的时候,哈利以预备找球手的身份入选了英格兰代表队,他被允许外出参加训练。就目前看来,相比于第422届世界杯赛的灾难,此次以蒙特罗斯喜鹊队找球手伦诺克斯·坎贝尔为核心的代表队很有挺进四强的希望,但人们十分担心阿拉斯代尔·马多克会破坏这一切。

正痴迷于麻瓜足球的代表队队长兼追球手成了赛场上的不稳定因素,老实说,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哈利都看得胆战心惊——在一次练习赛中,马多克不仅用脚将鬼飞球踹入球门,还试图将金飞贼踢向伦诺克斯,促使后者失去了赢得比赛的最佳机会。

而显然,马多克的多次失误不仅让《预言家日报》对此次的世界杯赛充满担忧,就连科马克·麦克劳德——蒙特罗斯喜鹊队经理都在认真地考虑是不是该将他剔除俱乐部的球员名单。事实上,这个念头正越来越强烈,尤其是在看过哈利·波特杰出的飞行表现后,麦克劳德代表喜鹊队向哈利抛出了诱人的橄榄枝。

“傻瓜才会不答应。”德拉科评价道,“蒙特罗斯是联盟里最成功的球队。”

“可我爸爸认为他们正在走下坡路。”哈利一边回应,一边收拾着行李,“他们的排名掉到了联盟第二,而且看起来很快就会被普德米尔联队超越。”

“除非他们拥有了你。”德拉科仰躺在床上,笑了笑。

哈利狐疑地审视着他,“你该不会也是喜鹊队的球迷吧?”

“事实上,我没特别的偏好。”德拉科耸耸肩,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对方靠过去,“但我决定当你的头号球迷。”

哈利从善如流,自然地去抚摸对方的头发,“我一直以为你对自己的定位是头号死敌。”

“反正是头号就行。”德拉科扯了扯他的睡袍衣襟,将人拉下来接吻,“等你回来。”

“嗯。”哈利深吸一口气,让对方身上好闻的气味充盈自己,“老实说,我们没什么信心。”他苦笑道,“英格兰能闯进十六强本身就是奇迹。”

 

12

事实证明,哈利说得没错,英格兰代表队止步十六强淘汰赛,伦诺克斯错失了金飞贼。不过,无论如何,在曾经10:390惨败特瓦尼西亚的小组赛赛绩之下,此次的失利完全在包容范围内。

四月下旬,哈利回到了霍格沃茨,而迎接他的是爱德华·莱姆斯·卢平出生的消息。莱姆斯托猫头鹰捎了一封信给哈利,告诉他泰迪是个易容马格斯,看起来完全没有狼化症的迹象,就和哈利曾经描述的一模一样,而他和唐克斯希望哈利能成为泰迪的教父。

哈利欣然同意,迫不及待地想在毕业后尽快与他的教子见面。

 

13

焦头烂额的终极巫师考试后,七年级生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和晚会而兴奋。

最后一周的周二清晨,哈利一睁眼就看到一朵娇艳的红色玫瑰,金发的斯莱特林用戴着戒指的手捏住根茎,“我能邀请你在毕业舞会上跳舞吗,波特先生?”对方玩味十足地看着他。

哈利认为自己永远不可能习惯一个马尔福的浪漫,“如果你不介意被我踩上两脚的话。”他拿过玫瑰花,跨坐到了德拉科的大腿上——他们正在斯莱特林的级长宿舍里,没错,哈利最终没有抵挡住和男朋友同枕共眠的诱惑,大部分的晚上,他都会借用隐身衣偷偷溜到地窖来。

也许莉莉知道,也许莉莉不知道,但无论如何,他的妈妈看起来都放弃在这件事上教育他了。

 

14

这一刻终于还是来了。

离开霍格沃茨的第二天,波特夫妇带着哈利拜访了马尔福庄园。最终,威森加摩判了卢修斯·马尔福监禁庄园一年,并收缴了一些罚款,因而这顿晚餐除了在马尔福庄园进行,恐怕也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

“詹姆。”站在沉重的黑色铁门前,莉莉暗示性地摊开掌心,詹姆·波特不情不愿地交出了桃花心木的魔杖。无独有偶,纳西莎·马尔福在开门前,收走了卢修斯的榆木魔杖,以确保这顿晚餐可以和平而顺利地落下帷幕。

他们讨论了婚礼的日期、细节和准备宴请的宾客。纳西莎与莉莉交流得十分愉快,她们甚至默契地选择了同一家蛋糕店,唯一的分歧是她们对伴娘、伴郎的礼服长袍有不同的意见,不过最终,她们决定将选择权交给年轻的女孩们——赫敏与潘西。

相比之下,詹姆和卢修斯在餐桌上的表现就有些沉默了,婚礼显然不是他们热衷的话题,当然——也没有人在意他们的看法。

“很简单,你们只需要换上准备好的礼服长袍,安安分分地坐到第一排的位置上,我们就满意了。”纳西莎如是说道。

“别忘了笑容。”莉莉附和,“还有管好你的朋友,詹姆。如果西里斯敢破坏我儿子的婚礼,你们恐怕只能搬去和沃尔布加的画像住一起了。”

 

15

蒙特罗斯喜鹊队确实需要重振旗鼓,在季前赛中输给肯梅尔红隼队后,他们的积分正式被普德米尔联队反超,球队经理麦克劳德为此大动肝火。在赛后采访时,他明确向《预言家日报》宣布,喜鹊队将在新赛季迎来一系列的重大变化,他们已经签下了一位条件出众的预备队员——哈利·波特。

据麦克劳德所说,尽管波特在世界杯赛上的出场时间很有限,但在选拔赛中的表现十分卓越,他的飞行能力有目共睹,普德米尔联队与卡菲利飞弩队都试图向他抛出橄榄枝。不过,波特最终选择了蒙特罗斯,因为他在英格兰选拔队里与喜鹊队的下任队长伦诺克斯·坎贝尔相处得十分愉快,今后蒙特罗斯喜鹊队将以新的阵容迎接挑战和比赛。

 

16

哈利和德拉科搬回了波特庄园,他们的婚礼将在一个月后举行。

虽然纳西莎和莉莉提出了帮忙,不过德拉科和哈利还是自己完成了搬家这件事,并将整个波特庄园好好修缮了一番,将一切都变回了他们遥远记忆里的模样。

周六的早晨,德拉科坐在盥洗室的镜子前,老老实实地抬着下巴,上面涂满了白色的泡沫,哈利·波特举着一把剃刀小心翼翼地顺着他的脸部轮廓刮弄,认真的眼神看得德拉科忍俊不禁。

“别乱动。”哈利警告道,剔去最后一片泡沫,用凉水轻轻拍打,将剩下的水珠用柔软的毛巾擦去。最后,再抹上散发着清新香气的须后水,“非常完美。”哈利满意地捧着那张干净的苍白脸庞吻了吻。

“我一周能享受到几次这样的服务?”德拉科圈过跟前人的腰,他们都只穿了睡裤,温热的手心贪婪地在对方裸露的后背上滑动。

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舒适的【不可标绘】,这个动作并没有任何隐含的暗示。哈利一边清理着剃须刀,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可能一年一次。”

德拉科没有试图争取更多的权利,他只是站起身,将自己的胸膛整个贴上对方的后背,用每一寸肌肤去感受对方的存在。这样也不赖,德拉科想着,毕竟他们还有漫长的余生要共度。

 

17

其实,哈利并不太记得婚礼上的一切,他只知道那很圆满,因为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狼狈不堪地跌倒或喝得酩酊大醉。

他们按照莉莉和纳西莎制定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完成了整场仪式。在魔法的祝福下,他们的手腕被一条红线相连,哈利能感觉到德拉科的鲜血正通过这条连接流入他的身体,而他的血液也将成为对方的一部分,象征着他们的蓝色花朵将在马尔福家族和波特家族的族谱上盛开,象征着伴侣身份的金线会将他们的名字永远串联在一起。

“愿你们的爱永不消亡,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彼此的嘴唇了。”作为证婚人的安多米达宣布道。

他们之间有过无数次的吻,但结婚典礼上的誓约之吻总是有特别的分量和意义——仅仅是嘴唇相贴,都能令人感到澎湃激昂,这是一个热烈又纯洁的吻。

当他们分开时,哈利情不自禁地将德拉科散落的一缕发丝顺到脑后,那双灰色的眼睛闪烁而深情地望着他,褪去了初遇时的愤怒和冷漠,也丢弃了漫长时光里伪装的轻蔑与讽刺。

 

18

1999年6月,当蒙特罗斯喜鹊队队长马多克被发现对麻瓜的高尔夫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忍无可忍的麦克劳德终于将他开除了俱乐部。伦诺克斯·坎贝尔成为了喜鹊队的新任队长兼追球手,而在过去一年的比赛中表现亮眼的新任找球手哈利·波特晋升为了喜鹊队的首发阵容。

除此以外,伦诺克斯的弟弟安格斯·坎贝尔从卡菲利飞弩队转会至蒙特罗斯。麦克劳德在采访中宣称,喜鹊队将以哈利·波特和坎贝尔兄弟的无间配合为重心,他们势必在本赛季季末夺回联盟第一的宝座。

不过,比起喜鹊队的新闻,此时此刻,人们更关注的是查德里火炮队在与威格顿流浪汉队的对阵中,奇迹般地终止了十七场不胜的记录。

“看到吗?我就说他们没有那么糟。”罗恩显得相当得意,他们正坐在破釜酒吧里庆祝汉娜·艾博当上了酒吧的新老板娘。

哈利和德拉科坐在罗恩与赫敏的对面,金发的男人露出一个极具讽刺的表情,“没错,十八场比赛才赢了一场,查德里火炮确实很了不起。”

罗恩的脸变红了,“等着,马尔福,他们还会再赢的。”他咬牙切齿地警告道。

就在这时,两三个身穿喜鹊队T恤的年轻巫师走到了他们这一桌,其中一个开口问道,“嘿,你们好,请问你是哈利·波特吗?”

哈利有些尴尬地抬了抬帽檐,“是的。”他生硬地回答。

“我看了你们对阵飞箭队的比赛,你的俯冲真的太漂亮了!”年轻巫师激动而兴奋地说道,“你能给我们签个名吗?”

哈利接过对方递来的签名笔,搭在他肩头的手短暂地收回。直到那些簇拥的球迷离开后,德拉科才不满地拉下黑发男人的帽檐,“永远不能当个平凡人,是不是,波特?”

“别说得你有多不乐意。”哈利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腰侧,“罗夫说你在魔法研讨会上根本无法停止炫耀。”

德拉科的双颊微微透红。要知道,打从进霍格沃茨的第一天起,他就认为能够与哈利·波特建立友谊会是一件超酷的事,虽然中间多了些波折,但现在他和哈利·波特结了婚,所以——是的,他永远不可能停止炫耀这件事。

 

19

安格斯·坎贝尔第一次看见德拉科·马尔福是在转会后的第一场比赛上,金发的男人坐在球场最前排的位置。苍白的英俊面孔和淡金色的长发令人印象深刻,然而,最让安格斯难忘的是他几乎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蒙特罗斯喜鹊队的比赛。

总是坐在相同的位置上,带着相同的表情,与周围狂热的球迷格格不入,但又不能说他对魁地奇毫无兴趣。事实上,安格斯发现他看得比谁都专注,只是那双眼睛从来没有注意过场上的鬼飞球或是任何一方的球门,没人知道他在看什么——好吧,在十月的庆功会上,安格斯才姗姗意识到整个喜鹊队俱乐部只有他一个人没看透这件事。

那时他们刚刚战胜了塔特希尔龙卷风队,积分重回联盟第二。眼熟的金发男人理所当然地走进来,紧挨着他们年轻的找球手坐下,安格斯原以为他是个偷偷溜进来的难缠球迷,正想拨开人群上前解围,却兀地在几步开外的地方顿住脚步。

梅林在上,那两个人在接吻。安格斯拍了拍伦诺克斯的胳膊,“所以,我们的狂热球迷其实是哈利的男朋友?”他问道。

伦诺克斯压根没有回头,“是他丈夫。”

安格斯猛地瞪大了眼睛,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相牵的手上戴着一对相同纹饰的戒指。

 

20

安格斯觉得这不能怪自己八卦,而是哈利·波特这料实在太大。

要知道,在最新一期的《女巫之友》里,哈利·波特可是被评为最想和其谈恋爱的魁地奇运动员Top 1——他是无数年轻球迷的理想型,他不仅是本世纪英格兰代表队最年轻的预备队员,也不仅是英国和爱尔兰魁地奇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新人找球手,他还有一个当傲罗办公室主任的父亲,以及一张该死的英俊的、据说从没长过一颗青春痘的脸。

坦白说,安格斯一直认为他是麻瓜们常说的那种“钻石王老五”,谁能想到年纪轻轻就成了别人家的小甜心。他细思恐极地想起了对方皮肤上的那些红点和咬痕——曾被他武断地认为是“风流一夜”的痕迹,现在都成了和谐且合法的性生活证明。

现在,安格斯知道为什么哈利·波特每次捉住金飞贼后都会往看台靠近,那显然不是为了向广大球迷致敬,而是为了向某一位球迷炫耀。

 

21

2002年,第424届魁地奇世界杯赛拉开帷幕。这无疑是本世纪以来英格兰队距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一次——他们挺进了四强。

可惜的是队长伦诺克斯·坎贝尔在八强淘汰赛中受了伤,不得不缺席与埃及队的比赛。尽管最终哈利·波特比劳雅·扎格卢勒先一步抓住金飞贼,但由于两队的鬼飞球得分相差过大,英格兰代表队还是无缘决赛。

营地里的气氛一片颓然,谁都知道这是伦诺克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起码蒙特罗斯喜鹊队的成员都知道他们的队长将在下一赛季季末退役,而哈利·波特很有可能成为喜鹊队的新领袖以及06年英格兰代表队的队长。

安格斯走出帐篷,想要去外面透透气,他不喜欢这种阴郁的气氛。然而,银白的月光下,已经有人抢先一步占据了小花园里的空地。

哈利不甘心地抱着自己的丈夫,像个无尾熊似的不愿撒手,埋在脖颈间的嘴唇时不时地啃咬过对方的脖颈,像是要以此泄愤似的。

“好了,你会拿到世界杯的。”德拉科无奈地承受着对方一输球就冒出的小孩子脾气,“真该让那些喊你‘男朋友’或者‘老公’的球迷看看你的糟糕脾气。”

哈利猛地抬起头来,“你又逛巫师论坛的魁地奇版面,能不能给我的球迷一点隐私?”

“不行,他们喊的是我的合法伴侣。”德拉科佯装气恼地咬了一口他的嘴唇。

哈利轻轻痛呼一声,投去一个抱怨的眼神。自从某家巫师公司效仿麻瓜网站制作了一个魔法论坛后,德拉科就时常沉迷于其中,以掌握蒙特罗斯喜鹊队每一场比赛的回放影像和某些限定周边的首发消息。

坦白说,哈利永远不能理解这个。

“你家里就有一个俱乐部的官方工作人员,你还需要别人给你消息吗?”

坐在庄园沙发上的金发男人悠哉地回答,“那么,你知道上一赛季他们给你做了多少款模型吗?你知道自己抓到的金飞贼能卖多少金加隆吗?还有你的签名球衣……”

“等等,可我从来没见你买过这些东西。”哈利说道,话音刚落,他就想到了什么似的,直奔二楼的某间收藏室——那是德拉科特意交代过他,不能随便进入的房间,因为里面有十分重要的魔药材料和研究成果,他们向来尊重彼此的私人空间。

然而,推开房门,只见昏暗的房间里满是黑白色的球服、几乎等比例缩小的惟妙惟肖的魔法手办,还有一整个橱柜的金色飞贼。一般情况下,只要找球手愿意,俱乐部会出售他们在比赛中夺得的金飞贼,哈利自己只保留了第一场比赛的那一枚——此刻正收藏在他们共用的书房里,而与这一整柜相比,那实在过于相形逊色。

“这就是你说的珍贵的魔药?”哈利惊讶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他试图拿起其中的一个模型,然而还没碰到就被伸来的山楂木魔杖制止。

“别拿你的脏手碰它,波特。”德拉科激动地尖叫道,“这可是1998年圣诞表演赛的限量款。”

哈利·波特难以置信,“可我才是真人!”

“这并不妨碍我同时拥有你们。”德拉科得意地扬起嘴角,将人拉到自己的跟前,“我怎么可能把你抓到的金飞贼让给别人。不过,老实说,你可以和麦克劳德商量一下取消限购的规则吗?为了集齐你的盲盒全套装,我不得不让潘西和布莱斯也帮忙下单,噢——还有我的父母……”

“什么?你……”哈利深吸一口气,无比虚弱地开口,“让我消化一下这件事……”

就在一个星期前,麦克劳德还开心地告诉哈利,他的周边产品销量位列联盟第一,现在看来,他自己家的金库恐怕就占了四分之一销量。

 

番外三 完


评论(50)
热度(2068)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纸鸢_B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