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 hecho pecho

【德哈】时间悖论 49

*DMHP,HE

*波特夫妇存活


第四十九章

开学晚宴上,邓布利多正式向全校学生介绍了他们的新任魔药课教授——莉莉·波特。相同的姓氏让哈利在瞬间就得到了不少人的瞩目,不过,对六年级的学生而言,并没多少人在意亲属关系是否会带来不公——因为在魔药课的O.W.L.考试中,只有12位学生获得了“良好”以上的成绩,成功进入了N.E.W.T.班。

除此以外,哈利惊讶地发现海格的身边还坐了一个卷棕发的年轻巫师,当他认清那是谁的时候,含在嘴里的南瓜汁又咕噜咕噜自动流回了杯子里。

赫敏忍不住叫道,“天哪,哈利,你太——我以为这是罗恩才会做出的事!”

啃着鸡腿的红发男巫无辜地抬了抬眼,哈利吐掉最后一口没能咽下去的南瓜汁,瞪得滚圆的眼睛直看向邓布利多。介绍完莉莉后,老校长继续说道,“同时,我希望大家可以热情地欢迎罗夫·斯卡曼德先生,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他将成为我们的禁林饲养员,协助教授保护神奇动物课。”

“我不能相信……”哈利喃喃道,只见罗夫·斯卡曼德兴高采烈地起身,向各个角落的学生们致以问候。

虽说从他向凤凰社坦白一切开始,命运的齿轮就已经推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可是从斯拉格霍恩到罗夫·斯卡曼德,这些变化也未免太出乎意料了些。哈利心虚地隔着长桌看了一眼同样面露震惊的金发斯莱特林,他由衷地祈祷罗夫·斯卡曼德之前没有去过什么记忆诊所。

最后,邓布利多向他们强调了当下局势的凶险,虽然霍格沃茨城堡的防御工事在暑假期间得到了加强,但每一个师生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务必严格遵守校规的条条框框。

 

第二天一早,麦格教授一边为他们核实O.W.L.成绩,一边给每一个人安排N.E.W.T.班的新课表。虽然哈利的目标不再是傲罗,但他仍然选择了魔咒课、黑魔法防御术、草药学、变形术以及魔药课的N.E.W.T.班课程,和罗恩一模一样。麦格教授还将报名参加魁地奇院队选拔的名单给了他。

离开礼堂,赫敏去了古代如尼文的课堂。哈利则和罗恩、纳威一起回到公共休息室,趁着黑魔法防御术课前空闲的一小时,他在罗恩难以置信的目光中拿出了《高级魔药制作》,并开始把他记得的所有在斯内普的笔记里见过的内容都誊写上去。

看在梅林的份上——哈利发誓,他在傲罗办公室实习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过。一个小时后,他和罗恩、纳威在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室前与赫敏汇合,斯内普在课上要求他们练习无声咒,这对哈利而言毫无难度,赫敏也在十分钟后成功用一个无声铁甲咒击退了纳威的软腿咒。

罗恩的进展就不怎么顺利了,憋红了脸都没能朝哈利丢出一个咒语。斯内普走过他们身边,轻蔑地开口,“真差劲,韦斯莱。让我给你做个示范——”

哈利戒备地拿起魔杖,这次他要用一个无声的铁甲咒将他撞到桌子上,让他心服口服。然而斯内普只是淡淡地扫过了他,转而将魔杖指向了纳威。后者不仅没能使出一个无声咒阻挡,就连匆匆说出口的“盔甲护身”都只形成了一道脆弱的屏障,被击中的纳威狠狠摔到了垫子上。

哈利这才姗姗意识到,斯内普知道他有34岁的记忆和魔力,才没那么傻地找他做示范呢。不过,没多久,他又推翻了这个想法,因为接下来的整堂课斯内普都没有为难他,而是把他当成了隐形人似的——这很有可能是因为霍格沃茨又多了另一个“波特”。

课间休息的时候,杰克·斯劳珀给纳威送来了邓布利多的羊皮纸,要他周六晚上去校长办公室接受单独辅导。罗恩和赫敏饶有兴趣地猜测邓布利多到底会教授他些什么,坦白而言,哈利也很好奇,按道理来说,摧毁魂器的计划已经开始,邓布利多不需要再去回顾冥想盆中的记忆,更不需要纳威去执行这个任务。

 

下午,哈利和罗恩、赫敏一起前往位于地下一层的魔药课教室,加上他们,门口只有十二个学生等着上提高班——四个斯莱特林,三个格兰芬多,一个赫奇帕奇和四个拉文克劳。哈利很满意地发现他不是其中最紧张的一个——德拉科相当不安地徘徊着。

“我真不明白你有什么好担心的。”他开口调侃,顺手正了正那条系得过紧的绿色领带,“没什么药剂是你不拿手的。”

“我只是不希望你妈妈不喜欢我。”

“我还真不知道你会在乎这个。”哈利说道,他当然希望德拉科尊敬自己的父母,但这确实不像是他平时的作风。要知道,在他们的“过去”里,德拉科也只是堪堪接受和韦斯莱夫妇共进晚餐,他往往没什么耐心在陋居逗留太多的时间。

德拉科没有回答,只是撇了撇嘴。他并不可能真的告诉哈利,那是因为在他的计算里,哈利永远不可能为了韦斯莱家的反对而离开他,但如果换成莉莉和詹姆——德拉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相处融洽,他明白这对哈利而言,有多大的意义。

“嘿,哈利。”赫奇帕奇的厄尼走了过来,和他们打了个招呼,“你妈妈怎么样?她看起来真漂亮,斯普劳特教授说她是一个很有天分、很有才华的女巫。”

“谢谢。”哈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对这种父母被同学称赞的感觉十分陌生。

“我想她不会太严格吧?”厄尼满怀着希望。

哈利的笑容僵了僵,如实说道,“我们家一般都是我妈妈拿主意,我爸爸不怎么敢惹她。”

麦克米兰愣了两秒,“但我记得你爸爸是……”

“噢——没错,我爸爸是傲罗办公室的主任。”他给了他一个同情又好自为之的眼神。

地下教室的门被打开,红发的女巫邀请他们逐一入座。让哈利感到安心的是他在黑板上看到了活地狱汤剂的配方,这说明今天莉莉要求他们熬制的药剂和以前斯拉格霍恩要求的一模一样。但当他坐在桌前仔细阅读了那些步骤和配料后,哈利悲伤地发现他根本不需要拼命回忆斯内普曾留下的笔记。

只见莉莉用白色的字抄写出了利巴修·波拉奇在《高级魔药制作》中提供的配方,又用红色的字在一些步骤旁加上了修改与注解——比如“用银短刀的侧面挤压,比切片更容易出汁”。

“好了,各位同学,请拿出你们的天平、药包,和《高级魔药制作》。”莉莉说道,她上课的风格十分简洁,但并不无聊。在确认每一个人都将器具摆放整齐后,莉莉继续道,“很多人认为魔药学是一门枯燥又无趣的课程,只要对着药剂师留下的配方就能精准地熬制出完美的药剂,其实不然。”

她停顿了一下,柳条魔杖指过漂亮又整洁的板书,“利巴修·波拉奇曾是南美洲最有名的药剂师之一,但如你们所见,他的配方仍然存在着一定的缺点。在我的提高班里,我并不要求你们完全按照课本的步骤进行操作——当然,我也不希望你们炸掉我的教室。”

她的话语让学生们飘出几声愉快的轻笑。

“重要的是‘思考’,这是魔药课N.E.W.T.班与基础班的最大不同。你们必须真正理解每一种原料的功效,以及它们组合在一起形成的反应,同时,你们还必须区分同类的不同药剂之间细微的区别。我希望你们能大胆地提出假设,任何一条被证实有效的改良步骤都可以为学院挣得加分。现在,你们可以开始熬制一份活地狱汤剂,无论是按照黑板上的配方还是按照书上的配方,只要能交出一份完美的汤剂,我都会给予奖励。”

哈利开始动起手来,同桌的赫敏和麦克米兰似乎都打算按照书上的指示规规矩矩地进行操作,罗恩则对莉莉写出的配方更感兴趣,哈利当然也计划按照黑板上的步骤进行操作——那显然更容易一些。

虽然他的秘密武器成了人尽皆知的标准配方,不过,一份活地狱汤剂对他和德拉科而言,远算不上什么困难。哈利熟练地处理起材料,当赫敏和厄尼终于发现用刀子从侧面挤压确实更容易让瞌睡豆出汁后,都有些后悔没有采纳黑板上的方案,他们锅里的药剂始终没能变成理想的淡雪青色。

“好了,时间到。”莉莉在一个半小时后打断了他们的操作。

哈利十分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坩埚,认为就算是斯内普在这儿都挑不出刺来。红发的女巫先绕到了斯莱特林的桌边,仔细地检查了每一个坩埚,当轮到德拉科时,她露出一个赞许的微笑,这让金发的斯莱特林大大地松了口气,尽管哈利认为他根本不可能做砸一份活地狱汤剂。

莉莉又来到了格兰芬多和厄尼所在的桌子,她先是对着罗恩的坩埚呆愣了两秒,似乎是想弄明白他是怎么把活地狱汤剂熬制成了柏油似的东西。紧接着,莉莉表扬了赫敏的作品,“很出色,格兰杰小姐。”

赫敏看起来高兴极了。最后,莉莉扫过了哈利的坩埚,她宣布道,“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先生的药剂都十分完美,无可挑剔。不过,格兰杰小姐的作品也十分优秀,格兰芬多加五分。”她鼓励地看了看赫敏。

“那么奖励呢?”罗恩忽然举手问道,“你刚刚说完美的药剂可以换一份奖励。”

“噢——是的。”莉莉做出一副恍然想起来的模样,“那么,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恭喜你们获得一个为各自学院加二十分的机会。在周四以前,交一份关于‘活地狱汤剂、安眠剂和无梦酣睡剂三者有什么不同’的小论文给我,写得不错的话,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就能各加二十分。”

“噗——”

她的话音刚落,罗恩和扎比尼就相继爆发出一声轻笑。“这也能算奖励?”扎比尼小声地吐槽着。

哈利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可是妈妈……”

“波特教授。”莉莉皱着眉头打断了他的抗议。

“我还不是教授!”

“……”

“……”

整个教室像是在顷刻间被一个巨大的静音咒包裹,只剩下不知从哪个坩埚里发出的咕噜咕噜声,哈利完全可以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或同情或震惊的目光。他缩起了脖子,恨不得把自己塞到桌子底下去,好避开那双和自己相似的带着火光的绿色眼睛。

“不,妈——波、波特教授……”

“关禁闭,小波特先生。”莉莉面无表情地背过身去,“周五晚上,到斯普劳特教授的温室去。”

离开地下教室的时候,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对哈利竖拇指,就连西奥多·诺特都不例外了。而哈利只想给自己一个昏昏倒地,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当时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新的记录,波特,连你妈妈都要关你禁闭。”德拉科幸灾乐祸地跟上他们的步伐。

“我是为我们两个人同时抱不平。”他争辩着,但心里很清楚,莉莉是对的,并且这就是她的作风。

如果她佯装什么都不知道地给他和德拉科加分,那对赫敏以及其他真正只有16岁的学生而言是很不公平的。他们要在她的课上夺得加分,就必须做出符合他们实际年龄的药剂或是写出优秀的论文来。

不过——禁闭还是有些过分了,他又不是故意的。哈利委屈地想着。

周四的时候,德拉科真的花时间写了一篇关于不同睡眠药剂间的区别的论文,并为斯莱特林赢得了二十分的加分。莉莉似乎相当满意于他丰厚的魔药学知识,两人时常在课堂的魔药熬制环节进行一些高深的谈话。

一时间,哈利不知道是该嫉妒德拉科博得了莉莉的赏识,还是该为此感到高兴,又或者是该庆幸莉莉的注意力被有效地转移了——起码她没有再对自己提出太苛刻的要求,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莉莉终于清醒地认识到,他和詹姆一样,并没有继承波特家族祖先们的魔药天赋。

从这个角度而言,哈利很欣慰地发现,至少他和詹姆都与一个才华横溢的药剂师结了婚,波特家族的后代仍然可以在魔药史上留下姓名——好吧,他还没和德拉科结婚,但总有那么一天……哈利发现自己无法抑制住那份期待。

 

周五晚上,他如期到斯普劳特教授的温室里为下周的魔药课采摘原料。当他推门进去的时候,罗夫·斯卡曼德正在里面准备着庞洛克的饲料,这就有些尴尬了。

“嗨,我是来关禁闭的。”哈利生硬地打了个招呼,有些愧疚于那道遗忘咒和昏迷咒。

罗夫看起来一点都不记得他们已经见过面的事实,只是指了指斯普劳特教授提前准备好的一桌草药,“我想应该是那些,你需要配置几份标准原料,再把我从禁林里采摘出来的两耳草处理一下。”

哈利点点头,开始默不作声地捣腾起来。他其实有些好奇,邓布利多到底为什么要把罗夫·斯卡曼德请来,难道是为了让禁林里的神奇动物也参与战斗,保卫霍格沃茨?

“我从来没在学校里读过书。”罗夫主动向他搭上了话,“还不知道被关禁闭是什么滋味呢。”

“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体验。”哈利说道,“那么说,你从小在家学习?”

“也不算是,我和我的祖父母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我的祖父是个神奇动物学家,我想你应该听过他的名字——纽特·斯卡曼德。”罗夫说道,“他们最近才在多塞特郡的一个小屋里定居。”

“可你为什么到霍格沃茨来了?你想成为保护神奇动物课的教授吗?”哈利问道。

“当然不。”罗夫皱了皱眉,“我想和我的祖父一样,四处旅行,最好能发现一些新物种。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许多神奇动物,是我们尚未发现的。”说到这儿,他沮丧地叹了口气,“我本想在成年以后到美国去看看,那是我祖母的家乡。但邓布利多给我的祖父写了一封信,于是我就到这儿来了,我得帮邓布利多研发一种药剂。”

“药剂?”哈利惊讶道,这可是他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事,也许——在原有的时间线上根本就没发生过。

罗夫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我好像不该说出来,这是个秘密。”

“我爸爸是詹姆·波特,傲罗办公室的主任,他为邓布利多做事。你可以相信我。”

“波特?”罗夫的眼睛一亮,“你和亚伯拉罕·波特什么关系?他是美国最初的十二傲罗之一,我的祖母十分尊敬他们。”

“我想我们应该是远亲……”哈利确信,德拉科的遗忘咒很坚固。他转了转眼睛,又把话题绕了回去,“你们需要制作什么药剂?我妈妈是个药剂师。”

“哦,我知道,开学晚宴上我见过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巫。”罗夫说道,“她的头发就像中国火球的鳞片一样。不过,我不认为邓布利多会希望太多的人知道这件事,这只是一个约定。我的祖父告诉我,邓布利多在年轻时和一个女巫有过一个约定,但他一直没能找到实现它的方法。”

哈利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他对邓布利多的了解终究还是太少了。

 

周六上午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选拔赛。哈利惊喜地发现,这回提出申请的人没有原先那么多,这可能是因为他不再是那个被刊登在《预言家日报》上的救世之星了,人们不再对他疯狂地着迷。这很好,反正最后真正被选入院队的人依然在名单之上。

早餐的时候,哈利特意看了一眼报纸,上面没有刊登斯坦·桑帕克的新闻——这是一个好的改变,无论斯克林杰作何打算,詹姆·波特是绝不可能只为了打造一些表面功夫而胡乱逮捕人的。但是,在前一天的草药课上,汉娜·艾博还是收到了母亲的死讯。

每每这时,哈利都会感到无力,即使时光重来,他们也不可能真的面面俱到地改变每一个人的命运。就像邓布利多曾经说过的,邪恶与黑暗永远不可能被完全消灭,他们能做的只有斗争、斗争、再斗争——为了他们所爱的人。

“你在看我。”

早餐过后,德拉科拉着他躲到魁地奇球场的观众台下,“刚刚在礼堂的时候。”他笃定地陈述着这个事实。他们贴得很近,在这个阴暗的小角落里,只有外面吹拂而过的狂风和彼此交融的呼吸声在回响,但他们仍然保持了一层纸的距离,没有真正吻上彼此的嘴唇。

哈利喜欢这样,接吻固然美妙,然而偶尔的克制会带来别样的挑逗和酥麻,“如果你没有同时看我,你就不会发现这个事实。”他指出道。

德拉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们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好好地说过话了。”他撒娇似的将下颚搭到哈利的肩膀上,这可不是他理想中的校园恋爱,“我们的课表明明一模一样,可除了上课,你就再也没和我待在一起过。”

“我不可能穿着隐身衣去斯莱特林,我妈妈会发现的。”

“那是隐身衣,波特。你妈妈没有穆迪的魔眼。”德拉科翻了翻眼睛。

“可詹姆总是说,自从我妈妈当上级长后就抓到过他们好几次。”哈利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是你自己想给她留下好印象,如果她发现我半夜不睡在自己的床上,而是被你按在斯莱特林的级长寝室里……她会让你明白为什么我爸爸不敢惹她生气。”

德拉科痛苦地呻吟了一声,“别说那个词,【不可标绘】。”他侧过头,将嘴唇贴上哈利的脖颈,蛊惑般地在他的脖颈上吹气,“【不可标绘】。”

“这回是你自己说的。”哈利敏锐地捉住了他的手腕,“还有十分钟,我就要去选拔球队队员了。”

德拉科开始认真地思考,十分钟能不能完事——不,不行,这有损他的颜面。正这么想着,耳尖上传来一阵湿润的感触,他的男朋友正以一种极其恶劣的、色情的方式挑逗着他。

“你真的很喜欢这样,是不是?”德拉科不舍地推开了那颗毛茸茸的黑发脑袋。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哈利眨着一双无辜的眼睛。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平复下那些涌起的躁动,“这并不比你只穿一条睡裤就出现在我的朋友们面前好多少,波特。”他将指尖插进他的黑发中,灰色的眼睛里依然带着深深的渴望。

哈利满意地笑了笑,“等到霍格莫德周吧。”他说道,“詹姆肯定会来找莉莉,我们可以去有求必应屋。”他吻过他的嘴角,轻轻道,“不是只有你在想。”


tbc

评论(33)
热度(176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色纸鸢_BK | Powered by LOFTER